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忧外患双重打击击垮姚明 定海神针场上疑似累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2:13  新浪体育
内忧外患双重打击击垮姚明定海神针场上疑似累赘
(姚明苦不堪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火箭在休整了两天之后,今天重新在主场披挂上阵,他们的对手是上赛季的卫冕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在此之前,火箭在比赛中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这次面对上赛季的卫冕冠军,也变成了火箭赛季开始以来最好的一块试金石。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状态糟糕,比赛中仅仅拿到了8分7个篮板球。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26分6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贡献了21分,罗恩-阿泰斯特15分6个篮板,替补控卫阿隆-布鲁克斯拿到了12分。最终火箭以99比103不敌凯尔特人。

  在和凯尔特人的三巨头较量的时候,姚明却不知不觉陷入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除了开局的几分钟之后,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反而成为了对方追分的契机。当火箭在第二节后半段打出一个25比4的高潮之后,当姚明重新上场之后,火箭却眼睁睁的看着凯尔特人将双方的分差再度拉开。而当姚明又一次下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则看到了火箭一波波凶猛的反攻浪潮。作为球队最稳定的内线攻防核心,作为火箭前几场比赛中数据最好的球员,姚明为什么会在今天的比赛中沦落到如此的一个地步呢?

  凯尔特人的疯狂砍姚战术

  不要以为砍姚战术和砍鲨战术一样,是对着姚明犯规,让姚明上罚球线。NBA的所有教练其实都知道,姚明的罚球是NBA的中锋中最准的,甚至比起不少后卫球员来也毫不逊色。凯尔特人的砍姚战术,就是疯狂的进攻内线,造成姚明的犯规。

  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6分35秒的时候,姚明就在一次争抢前场篮板球的时候犯规,接下去又在一次防守对方球员的时候犯规,早早的领到了两次犯规,并提前下场休息了。其实在比赛的前六分钟内,姚明的状态相当不错,篮下的进攻相当顺利,也就是在防守中不慎领到了两次犯规,才被迫下场休息。

  没想到这样的一次休息,却彻底的让姚明丢掉了状态。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姚明依然找不到任何的状态。凯尔特人的砍姚战术,无疑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队友糟糕的外线防守

  如果我们说,姚明在内线为什么被凯尔特人如此顺利的执行了砍姚战术,那么,罪魁祸首并不是凯尔特人的选手,而是火箭三巨头中的另外一位选手,麦克格雷迪。在火箭开场的几分钟时间内,麦蒂在外线的防守形同虚设,一次次的让对手轻松的从他身边突破。

  当麦蒂被对手突破的时候,承担责任的当然就是姚明了,凯尔特人的球员也不指望得分,只要能够造成姚明的犯规,就是一种最大的胜利。结果,姚明在内线表现的捉襟见肘,不知道麦蒂是否有着一点点的内疚。而到了第二节的后半段和第三节的比赛中,当姚明终于能够和肯德里克-帕金斯一打一的时候,帕金斯已经可以从容的将自己的位置移动到中距离,然后在姚明犹豫究竟要不要出去防守的时候,中投命中。本来中距离投篮并不是帕金斯的强项,但是今天连续投篮命中,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姚明的心理情况。

  凯尔特人特意加快的节奏

  凯尔特人一直是以防守著称的球队,而且他们的阵地进攻能力也相当的出色,但是碰到姚明,凯尔特人却选择了另外的进攻方法。

  在今天的全场比赛中,我们都看到凯尔特人在不停的突破分球,不停的利用自己的小个子阵容加快进攻节奏。就在这一次次的攻防转换中,姚明被拖垮的不仅仅是体力,而且也是在今天比赛中的信心。到了第三节比赛中,姚明的投篮居然连续被对手封盖,这样的情况,我们在姚明身上,一个赛季又能够看到几次。

  几大因素的结合,让姚明在面对凯尔特人的时候落在了明显的下风。而在内线的崩溃,也直接影响了比赛最后的结果。就算火箭其他球员的状态还算不错,就算阿泰斯特能够扼杀对方的头号球星皮尔斯,火箭仍然无法取得比赛最终的胜利。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