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状态低靡受困三巨人 火箭负绿衫军新赛季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2:08  新浪体育
姚明状态低靡受困三巨人火箭负绿衫军新赛季首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火箭在主场以99-103不敌凯尔特人,新赛季首尝败果。

  火箭(3-1)未能实现12年来的首次4-0开局。上赛季他们的22连胜终止于凯尔特人之手,新赛季的第一个连胜记录又在他们面前作古。姚明不在状态,全场14投仅4中,只得8分7个篮板,还被盖帽3次。特雷西-麦克格雷迪26分6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得了21分9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5分7个篮板。您对火箭本场失利有何看法>>>>

  凯尔特人(3-1)从上一场败给步行者的低靡中走出。雷-阿伦成为“三巨头”中表现最出色的,他拿下29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不过在最后时刻6犯出局。凯文-加内特得了14分11个篮板,保罗-皮尔斯13分9个篮板,肯德里克-帕金斯15分7个篮板。

  姚明一上场就有得分进账。火箭的首次进攻打得很耐心,几经倒球之后,阿泰斯特将球扔给了篮下的姚明,对手还没来得及扑上来,姚明已经扣篮得分。阿尔斯通和斯科拉此后也相继得分,火箭以6-0开局。本节还有7分07秒时,姚明勾手命中,火箭还以13-8领先,但姚明此后下场休息,凯尔特人趁机打出一波7-0,一举以15-13反超。首节过后,火箭以22-28落后。

  第二节开始了近4分钟后,火箭还未能投中一球,凯尔特人以一波12-3开始本节,一举以40-25取得15分的优势。本节还有7分56秒时,“大宝宝”格伦-戴维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凯尔特人以43-27领先了16分。不过火箭此后如梦初醒,打出25-4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2分49秒时,他们以52-47反超。麦蒂是这波攻击的功臣,本节还有4分24秒时,他三分命中,接着中距离得手,此后他抢下篮板后,直接长传到前场,布伦特-巴里轻松上篮得分。凯尔特人没有被打懵,雷-阿伦和皮尔斯此后各投中一记三分,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仍以58-53占优势。

  第三节火箭几度缩小差距。本节开始后,阿泰斯特和姚明相继得手,连得4分后,火箭只以56-58落后。火箭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凯尔特人又将比分拉开,本节还有3分29秒时,火箭以70-76落后6分。麦蒂开始发威,他连续投篮命中,一人包办了火箭此后的8分,将比分追成78-79。不过戴维斯投中本节最后一球,凯尔特人以81-78进入最后一节。

  在凯尔特人的严防下,姚明仍未能找到感觉,他在场时,火箭的进攻并不流畅。第四节开始后不久3分钟,姚明就被换下场,火箭的进攻倒显得比较流畅,巴里和布鲁克斯相继得手,打出一波8-0后,以86-85反超。加内特马上投篮还以颜色,接着雷-阿伦上篮得手并造成布鲁克斯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凯尔特人还以一波8-0,以93-86重新取得领先。

  火箭连续失手,直到比赛还有2分42秒时,麦蒂才强打得分,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追成89-93,不过雷-阿伦马上投中三分,凯尔特人重新取得7分的优势。

  两队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比赛还有33.9秒时,麦蒂两罚两中后,火箭将比分追成97-101。凯尔特人投篮不中后,留给火箭13秒的进攻时间。麦蒂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两中后,火箭在还有10.3秒时只落后2分。

  埃迪-豪斯两罚两中后,凯尔特人领先4分,麦蒂未能再次上演“35秒奇迹”。(吴哥)[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吴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