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节狂飙阿联一度完爆小斯 快打旋风搅乱对手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新泽西篮网主场86-114负于菲尼克斯太阳。易建联贡献15分8个篮板。

  本场比赛,篮网几乎一直处在追分阶段。他们难得有几次勉强看到对手的车尾灯,也因此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以第二节易建联主导的一次追分为最。

  该节6分45秒,篮网尚且以35-47落后。结果他们打出一波9-1的高潮,不到两分钟就将分数追到44-48。这9分中,除了文斯-卡特接德文-哈里斯命中一记三分以外,其余6分都是阿联所得,一次右侧单打尤其漂亮。

  看得出来,当时太阳对篮网的反弹还是非常重视的。他们将阿联得到前4分以后,就将鲍里斯-迪奥换下场去,顶替的是正印大前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但特里-波特的想法并非让小斯去限制阿联,而是让他在进攻端稳住阵脚,再尝试用进攻带动防守。事实也证明这个策略是成功的,小斯在第二节末段大发神威,成功在半场哨响前稳住了阵脚。

  但该节中段的追分,对于篮网和阿联都具备提示作用。先看进攻,阿联在有空间的情况下表现更积极了。以他单吃迪奥那个球来看,其实以往阿联也有不少底线持球的机会,但他基本上就是两个选择--要么接球马上投篮,要么就是背身以后突然转身跳投。这两个动作实际上都有走极端的嫌疑,前者是打得太仓促,离篮框不远的情况下只以纯粹的投篮收尾,会让这次进攻变成很单纯的依靠手感的“进或不进”的双选题;后者则是失之慢了,对手知道阿联的禁区脚步不多,防他翻身跳投就有了防守的方向。

  换句话说,阿联现在没有足够的能力进行对抗中的投篮,那么依靠快频率的动作先打乱对方的防守节奏,让他们没有思考的空间和余地才是最好的办法。包括这波进攻的另一个进球,阿联也是晃开对手后的轻松灌篮。如果他以后能在套路上更丰富,对自己的进攻也有帮助。

  至于防守,太阳这段时间就有3次失误,也直接导致了自己的进攻不力。目前来看,篮网在防守方面是找不到什么锁级的人物了。但既然劳伦斯-弗兰克说自己的球队年轻,也喜欢让庞大的轮转阵容轮着打,那么一些必要的赌博式抢断是必要的。他们比赛中造了对手19次失误,如果这个表现能保持,部分比赛就会有搅局的可能。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