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式假动作晃晕小斯 阿联憾失两双难掩耀眼星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02  新浪体育
科比式假动作晃晕小斯阿联憾失两双难掩耀眼星光
(易建联怒摘篮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这也是篮网开赛以来迎来的最强对手。虽然球队最终86-114大比分落败,但是易建联的表现可圈可点。 您对易建联全场拿下15分、8个篮板、2次封盖的表现有何评价?>>>>

  易建联今天对位的是被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视为联盟中仅次于蒂姆-邓肯和凯文-加内特的第三大前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小霸王现在单论进攻火力,恐怕犹在KG和邓肯之上,太阳内线还有沙奎尔-奥尼尔这样的巨无霸,所以篮网内线大多数情况下只能一对一单防,否则就会顾此失彼。而指望易建联一防一能够抑制小霸王的进攻,现阶段有些不太现实。

  不过就像我们赛前强调的那样,易建联今天要做的就是在防守端控制犯规数,然后在进攻端打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尽量抹平小斯的进攻产出。阿联今天前4投1中,但是之后他果断改变进攻策略,增加了突破、挡拆后顺下和低位单打,拼抢前场篮板也是异常积极。改变了一招鲜的进攻方式,阿联自身的进攻能力彻底被激活,第二节连造小斯两次犯规更是充分体现了进攻侵略性的增强。

  太阳新帅上任之后最大的变化是开始强调防守,但是特里-波特明确表示,“如果有快攻的机会,还是一定要提速,不能放过任何轻松得分的机会。”所以太阳尽管出手数骤降,但是命中率依然保持在惊人的水准(半场命中率高达76.7%、三分球77.8%)。去年太阳场均投篮命中率就是联盟第一,今年他们虽然换了教练,但是进攻其实更加高效,充分调动了每一个人的能量,今天他们先发五虎全部过双。

  这种情况下,阿联能抢到8个篮板就显得尤为难能可贵了,因为太阳全场命中率高达63.2%,他们一共才投失了25个球,阿联今天有6个后场篮板2个进攻篮板,在与小斯和奥尼尔的直接对抗中,阿联充分展示了自己灵活性和弹跳的优势,次节有一个镜头让人印象深刻,阿联冲抢前板的时候,先是做了一个向右移动的假动作,小斯吃晃后阿联马上从左侧切入,这个假动作让人想起上赛季科比-布莱恩特数个假动作晃晕布兰顿-巴斯抢下前场篮板的经典镜头。阿联杀入禁区高高跃起准备飞身补扣,虽然被赛季第一次出场的希恩-威廉姆斯意外破坏,但是他的篮板积极性和抢位技巧的提高可见一斑。

  今天阿联是全场篮板王,虽然没能拿下赛季首次两双略显遗憾,但是在和太阳两名全明星内线的对抗中,易建联能够拿到15分8板的数据已经非常难得。在布恩(2分3板)、布鲁克-洛佩斯(2分6板)和莱恩-安德森(8分7板)都表现平平的情况下,太空易义不容辞的挑起了篮网内线大梁!

  (Morgan)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