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揭幕 完善人才选拔机制冠军可赴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5:11  北京晚报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耐克公司独家支持的2008至2009中国高中篮球联赛(CHBL),日前在广州打响了新赛季的揭幕战,卫冕冠军清华附中队与广州全明星联队,在羊城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最终广州明星队以54比50击败清华附中队,赢得本届联赛开门红。

  全新主题激励球员

  耐克为本届高中联赛带来一个全新的主题——“打天下”,旨在鼓励年轻的篮球爱好者勇于激发未知潜能,激励他们坚持探索,不断征服未知领域。尝试一次不同的运球方式,来一次超远距离投篮,变换一下进攻路线,每次尝试都是对自己的一次突破。切合这一主题,CBA的球员特意在开幕式比赛后,在“耐克疯狂篮球实验厂”的互动区与选手们进行了一番“疯狂”篮球体验。陈江华和刘晓宇在开幕式上特别鼓励年轻的CHBL球员们说:“不用担心失败,坚持不断挑战自己,尝试突破常规,这会让你走出一片全新的篮球天地。”

  冠军球队赴美挑战

  耐克始终致力于为中国的高中篮球球员提供更多展示自我和挑战未知的机会,自1998年第一届耐克高中联赛举办以来,有众多的优秀球员通过这个舞台,走向了更宽广的篮球之路。CHBL则是创办于2003年,由国家教育部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耐克公司协办,首届有16个城市128支球队参赛。CHBL自举办以来,一直鼓励所有热爱篮球运动的小球员在赛场上挖掘潜能,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想。经过数年的发展,本届CHBL吸引了224支

  球队参赛,其中152支男队来自19个省市,72支女队来自12个省市。在2009年的2月,CHBL还将举办全明星赛,通过更接近于职业联赛的赛程设置,为球员创造更为真实的赛事体验。耐克还将带领冠军球队前往美国参加Iolani Classic联赛,与全美顶级高中篮球队进行互动和比赛对抗。

  助小球员追逐梦想

  来自广州队的何忠勉获得了本场揭幕战的MVP称号,得到了一双Zoom LeBron Six耐克篮球鞋。在刚刚开始的2008至2009NBA新赛季,勒布朗·詹姆斯正是穿着这款战靴征战球场的。抱着球鞋小球员表示:“勒布朗·詹姆斯一直是我的偶像,虽然他有极高的篮球天赋,但他仍然刻苦训练,不断突破自己去挑战新的高度。我想我会以此为动力,努力训练、努力打球,不断挑战自己,像詹姆斯一样坚持不懈地追寻梦想。”确实,詹姆斯凭借自身努力不断地超越自我,但面对漫长的赛季他如同每一位篮球运动员一样需要一双缓震性与耐用性兼备的球鞋,Zoom LeBron Six球鞋中底的Zoom Air单元将为球员提供很大帮助。后跟部位还配有双叠层Zoom Air单元,球员在腾跳的时候,缓震系统更适应前脚掌的瞬间移动变化。球鞋内部的刀槽深纹满足了自然运动的要求,使之能够和谐跟随运动员的足部运动,而不是成为其足下的障碍。相信这双全新战靴不仅将助詹姆斯在新赛季再铸辉煌,也将使穿着它征战CHBL新赛季的何忠勉,在赛场上尽情发挥,追逐自己的梦想。

  完善人才选拔机制

  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可以说是CBA改革后的产物,正是这项赛事推动了中学篮球的普及与发展。这些小球员将成为大学生篮球队的后备军,也使职业俱乐部多了一条发现和选拔人才的渠道。如今CHBL、CUBA和CBA这三个阶段性联赛环环相扣,每一个球员的成长痕迹都可以在这三大联赛中“记录在案”。而且CHBL联赛更是建立了自己的“球探报告”,组织方搜集了大量球员的资料和数据,并对部分球员做了跟踪技术统计和分析,以便更好地从中选拔人才。

  现役CBA球员陈江华、刘晓宇、钟诚和冯甜等人,就是从高中篮球联赛中脱颖而出的。而首届耐克高中联赛北京赛区的得分王乔·亚历山大,今年更是被NBA的雄鹿队选中。在前不久的NBA中国赛中,乔·亚历山大表现出色。我们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小球员从CHBL走向更高的人生舞台。李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