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德里高效进攻令火箭惊讶 专家称神鸟已不可或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2:0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如果不算穆托姆博能否续约的悬念,今夏来火箭阵营最关注的就是两件事:其一是阿泰斯特能否顺利融入火箭,其二就是兰德里的续约——后来这一点则延续为兰德里能否匹配3年900万美元的待遇。新赛季起步比较顺利,阿泰的亮点与作用性证明得很早,兰德里更似乎是压根就不用担心的,感受起这些来,火箭阵营的心情格外好。“总经理莫雷的理论运算”——休斯敦媒体如今越来越多地套用这样的句式,情结就是一个赞叹。

  上赛季位居联盟效率榜第18位的兰德里,确实是高效而稳定,甚至都没受到火箭阵容变化、新磨合的影响,前3战他场均8.2分6.3个篮板,几乎与上赛季完全持平,罚球准度更是从上赛季的67%提升到了如今的80%。在11月2日击败雷霆的比赛中,兰德里28分钟出场时间内得到了14分11个篮板,另有2次抢断,11个篮板也平了他自己的职业生涯最高值。

  客观地说,火箭对雷霆的比赛整体发挥并不理想,结合上赛前一致看好火箭“胜利无悬念”的氛围,对比而来的实际感受就更糟糕,但这也更能突出兰德里的作用。《休斯敦纪事报》记者布林布里更是将兰德里列为了唯一的亮点:“他出场前9分钟就拿到了8个篮板,就好像是保龄球一样,冲击着雷霆那些球瓶。他在场上跑动积极,总能找到传球线路与空间,来施展灌篮功夫。他就如同是在打碎玻璃一样,威慑着对手,要粉碎他们。”

  这话听着有些过?也是在11月2日,步行者在格兰杰的率领下让凯尔特人体会到了新赛季首败,得到20分的格兰杰今夏刚签的是5年6000万的合同,这一点上兰德里没有什么可比性,但比赛中格兰杰当场摔掉两颗门牙的经历,却让舆论迅速联想到了兰德里——上赛季季后赛,兰德里就有过拼掉门牙帮助火箭击败爵士的桥段。连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媒体上,都出现了“格兰杰重现兰德里故事”的提法。

  这就是认可,格外的认可。新赛季前两场比赛,兰德里总共打了30分钟,时间上受限的主要原因就是犯规问题,不过不需阿德尔曼出面指正,兰德里已有自我调整,与雷霆青年军的激烈对峙,兰德里是拼得最猛最积极的一个,但全场他居然没有犯规过。“能扫除犯规的影响,这感觉真不错。”兰德里说,“我们需要活力,这就是我要尽力展示的,每天每场比赛都需要有人送出亮点,我想我就是这样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