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形神皆像卫冕冠军 巴蒂尔期待奇迹在休城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上赛季凯尔特人夺冠后,媒体都在疯狂炒作绿衫军团的三巨头组合,加内特、皮尔斯以及雷-阿伦是凯尔特人夺冠的关键,但是在媒体的炒作下,人们似乎忘记了其他人的努力。

  雷-阿伦并不喜欢媒体的这种炒作,“这都是媒体干的好事,”已经抵达丰田中心备战和火箭队比赛的雷-阿伦说,“这不是我们的意思,到球场比赛的不是只有我们3个人,我们是一个团队,胜利是一个有关团队的事情。”

  火箭队的情况也和凯尔特人类似,当阿泰斯特加盟火箭携手麦蒂和姚明之后,媒体也在炒作火箭队的新三巨头,并和凯尔特人的进行对比。阿德尔曼不喜欢这种说法,“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始终强调,以后我们也会一直强调下去,角色球员始终是火箭队重要的一部分。布伦特-巴里表现得如何,布鲁克斯表现得如何,都将对比赛产生极大的影响。我们需要这些球员跟上来。我们在大前锋位置上的那些球员,我非常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他们的表现对于火箭队非常重要。至于凯尔特人队,我想去年要是没有那些角色球员的表现,光靠三巨头也不会取得成功。”

  至于两支球队的相似性,阿尔斯通则表示某些方面的确有可比性,“两支球队某些方面的确很相似,凯尔特人在低位有加内特,而我们有姚明。他们另外的两个人都是习惯在翼侧活动的球员,我们的也是。至于其他人,凯尔特人队有朗多,火箭队则有我;他们有鲍维,我们则有兰德里;在板凳席上,我们有老巴里和海德,他们有豪斯和托尼-阿伦。”

  人员配置只是两支球队表面的相似性,从更深层次去看,这是两支均以防守起家的球队,凯尔特人上赛季是联盟防守最好的队伍,而火箭队排名第二。

  “防守是那种你必须付出努力才能获得的,尽管我们的防守在前三场做得并不是很出色,但是一旦正常的人员轮换到位,我们就将变成一支真正强大的防守球队,”巴蒂尔说,这位火箭队的小前锋至今因伤尚未出场。

  前三场结束后,凯尔特人队在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上又是全联盟第一,而火箭队暂时只位列第八。但是在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以及场均失分这两项数据上,火箭队都高居联盟第一位。

  “上赛季我们是防守第二好的球队,而今年我们必须努力争取第一,”阿尔斯通说,“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正确更好的防守表现。在进攻端,我们总会找到办法,不过在防守的时候,我们必须在每一个晚上都给对手施加压力。”

  兰德里则表示:“防守才能赢得胜利,上赛季凯尔特人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能够赢得总冠军的原因。”

  细看火箭队和凯尔特人队,你真的会发现非常多的类似之处。两支球队的先发五虎中除了三巨头,前场的另外一个人必然都是精力充沛愿意干脏活的人,凯尔特人是佩金斯,火箭队是斯科拉。而在板凳席上,他们还储备了极具活力的选手,凯尔特人是鲍维,火箭则是兰德里。

  两支球队的轮换阵容中更是都有精准的射手(巴里和豪斯),年轻跑不死的球员(布鲁克斯和托尼-阿伦)以及肌肉棒子(海耶斯和格伦-戴维斯)。

  “回想一下你就会发现,凯尔特人队中也有同样的球员去做那些布鲁克斯、兰德里以及我为火箭队做的事情,”海耶斯说,“凯尔特人队在进攻端有托尼-阿伦、豪斯以及鲍维,我们则有布鲁克斯和兰德里。他们有射手,我们则有老巴里。”

  而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至今还在努力争取让穆托姆博回到队中,这被认为是有点像凯尔特人上赛季请回老将PJ-布朗的举措。更有意思的是,在助教团队,两队也很类似。凯尔特人方面,前火箭队助教泰伯杜帮助里弗斯制定有关防守方面的一切,而在火箭队,现在扮演这个角色的则是埃尔顿-特纳。

  那么火箭队能不能像凯尔特人那样一飞冲天呢?

  巴蒂尔说:“我们和凯尔特人唯一的区别或许就是随着朗多和其他球员的成熟,凯尔特人队从联盟最差的球队一下变成了最好的球队,而我们已经连续多年徘徊在季后赛第一轮。”

  或许,完成这种突破也就是在今年。(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巴蒂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