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点出篮网防守弊端 卡特:输球不能怪他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新泽西报道

  易建联整了整LV的银色领带,套上了熨烫得极为平滑的条纹西装,从头到脚,看起来帅气极了。他弯腰从衣柜里取东西,没留神,衣柜上面的柜子开着门,一抬头,额头不偏不倚撞在门角上,“啊!”他疼得大喊一声,正在旁边接受采访的哈里斯,转过身来,盯着他问:“撞哪里啦?我看看。”易建联转过额头,指给他,苦笑着。

  就像他的比赛,很帅气的奔跑中,很潇洒的出手后,却会碰到意外的障碍,让他疼得倒吸一口凉气。第一个主场比赛,不少华裔球迷远道而来,甚至还有国内来美国旅游的球迷,赶来IZOD中心,可易建联却演砸了,口袋里装着0分和5个篮板,上场时间被压缩到17分钟,整个第四节,他被弗兰克闲置在板凳上,坐在最偏僻的末端,看着篮网一分一秒被勇士吞噬。

  手感怎么调整都不对

  篮网的服务很周到,比赛结束后,他们专门把易建联叫到媒体工作间,为中文媒体召开了单独的新闻发布会,阿联“呵呵”地笑,“受宠若惊啊。”

  失利和零分,并没有让他受到太强烈的冲击,他保持着合适优雅的笑容,即使说起4投不中,也并不显得慌乱沮丧,“今天投篮的整个节奏有点乱,不太稳定,他们整体的速度非常快,小个子球员很有冲击力,在攻防时我需要来回奔跑,往返还要加速,这样要控制节奏就不是很容易,不够稳定。”他说。

  上一场的17分,让人对阿联的这场比赛,满是憧憬,但谁也不会想到,从17分到0分,落差竟会那么大。阿联自己也渴望得分,第二节结束前6分24秒,篮网在有秩序的跑位之后,落在左侧的哈里斯接到了队友传球,他面前没有防守队员,可以出手,但这时阿联也在左侧底角,向哈里斯伸手,眼神中流淌着焦灼,哈里斯很无私,毫不犹豫把球扔了过去,阿联接到球,拍了一下再出手,可惜,这次调整依然没用,球砸在篮筐上,往外飞了出去。

  这是他的第三次试投。比赛开始后2分多钟,他就有了机会,三分线外,直面篮筐,跳起出手,球打在篮筐前沿,弹得很高,1分多钟后,他在低位,压着身后的哈林顿,试图低位单打,可他的身躯推着哈林顿往篮下走,于是只能后转身跳投,这次出手,居然什么都没碰到!

  “今天我们全队都像生锈了一样。”卡特在赛后无奈地说,“这不是易一个人的问题。”

  第四节枯坐冷板凳

  防守时,易建联也并没有太多闪光之处,他努力地追着自己的防守对象,可勇士队连续掩护之后,他就很容易漏过自己的防守对象,哈林顿在第三节,就利用跑位扯出空当,单节攻下8分,当易建联扑到他面前时,他的三分球已经出手。

  “对他们这种冲起来的进攻,在防守上还是要有所提高,”易建联斟酌着词语,“特别是我们的回防速度,对突破的控制,他们大部分时间都用一大四小的阵容,利用跑动,利用冲击得分,我们回防不够快……防守混乱,命中率也低。”第三节,勇士一度打出9比0的高潮,单节33比18超出。

  攻防两端都苍白无力,弗兰克只能将易建联换下。阿联套上了训练服,表情冷峻地盯着场上看,弗兰克用了洛佩斯,用了安德森,用了布恩,就是不用阿联。“自己发挥不太好,坐在板凳上也很正常,”阿联心平气和,“坐在场下看队友,可以总结一些东西吧。场上没发挥好,这也正常,总有不好的时候。”

  队友和教练显示了最大的宽容,弗兰克说:“易很年轻,他只有21岁,他总会有这样的夜晚,他还在学习,还在融入球队,但他会越来越好。”

  篮网教练和队员现在经常提一个短语:学习曲线(LEARING CURVE),表示上下起伏,但阿联的这条曲线,有些夸张了,这样的过山车,不坐为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