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穷寇莫追”赌球亦不例外 大将缺阵却有超常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4:33  体坛周报

  兵法云:“归师莫掩,穷寇莫追。”三国时期关东诸侯讨伐董卓,董卓为避其锋芒而撤兵,曹操自己带兵追击。谁料中了董卓布下的埋伏,惨败而归不说,曹操也简直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没有曹洪舍命相救,一代枭雄恐怕要归天于此战了。曹操正是忘记了穷寇莫追的道理才有此一劫,兵法的道理在生活中处处实用,赌球中亦不例外。

  NBA高强度的比赛和高密度的赛程,使得队员受伤缺战成了家常便饭。当一个球队核心球员受伤缺阵时,球队实力必然受到影响,但往往在这种时刻,该球队反而在短时间内有不错的赢盘能力,甚至还能连续赢得比赛。

  2005年12月19日 在打完对快艇的比赛后,姚明做了左脚大脚趾脚沟炎的手术。于是第二天与湖人的比赛盘口为湖人让7.5分。结果麦迪最后时刻上篮绝杀,火箭队在客场以76比74险胜湖人队,赢球赢盘。

  就在上赛季火箭12连胜后遭遇奇才,此时开出盘口为火箭让12分。比赛当日姚明骨裂消息传出,盘口调整为火箭让9分,结果火箭94比69狂胜25分。而在此之后,火箭更是连胜9场比赛,其盘路也是胜多负少。这种案例不胜枚举。究其原因,球队的明星球员受伤,替补球员临危受命,背水一战,士气高涨,置之死地而后生,对手只要稍有松懈就演变成了骄兵必败的结果。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切记“穷寇勿追,盖不追者,非不随也,不追之而已”,所谓的勿追并不是说就放弃了,而是要时刻的观察其动向,当对方松懈的时候再伺机而动。核心球员退出对球队实力的影响不言而喻,2至3场内替补球员可能超水平发挥,时间一长实力上的差距必然凸显,球队的战绩将进入一个低潮期。

  在本赛季,黄蜂队主力内线钱德勒不在的情况下,连续在客场赢了勇士和太阳队,而在最近一场和骑士的比赛中,黄蜂队的佩贾和钱德勒一内一外两员大将都穿着西服坐在场边,但最终取胜的还是黄蜂。

  连续三战,黄蜂队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赢球赢盘,并都打出大球。偏向防守型球风的黄蜂队,在赛季初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多少有点让人意外。如果在短时间内钱德勒和佩贾不能复出,我的建议是不要急于追捧黄蜂的对家,暂时先对黄蜂多多观察,一旦他们在盘路上开始出现输盘了,那很有可能在后面的比赛中都会出现一连串的低迷(至少是在盘路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