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自责:打得不好坐板凳正常 命中率为何不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在华盛顿以17分6个篮板的数据交出新赛季首份成绩单后,易建联一回到新泽西便成了当地球迷热捧的希望之星。在1日晚上篮网首个主场比赛前,IZOD中心入口处出现了大量东方面孔和身穿9号球衣的粉丝,数十家华语报纸、网站和电台记者专程来到体育馆,只为亲眼见证中国易在篮网第一个主场赛事里再现神奇。

  这只是一个仅打了一场常规赛的二年级生,却已能带来如此反响,篮网上下自然对“易效应”有点喜出望外。可国际关注度的上升并没能让阿联的新东家高兴太久,因为再次以首发身份登场的易建联却呈现出了与上一场截然相反的表现———两分球4投0中、3分球2投0中、3次失误、2个犯规,上场近18分钟内居然一分未得,完全没有了处子秀时弹无虚发的手感,以至于大部分时间被冷落在板凳席上,而篮网最终也以97比105败给了来访的金州勇士。阿联赛后略显沮丧,他甚至自责地表示:“的确打得不好,坐板凳也是正常的。”不过话虽如此,新赛季刚开始四天,他就经历了第一次大起大落,NBA二年级于他依然难免挫折。

  命中率被速度打乱

  在联赛首轮便在客场击败了上赛季东区的季后赛球队华盛顿奇才,回到主场的篮网被新泽西球迷们寄予了厚望,何况他们的对手是已然群龙无首的金州勇士。在比赛前的揭幕仪式上,篮网别出心裁地让球员们依次从二楼观众席出场,而不是往常的球员通道,以此煽动IZOD中心里全民狂欢的气氛,而作为首发大前锋登场的阿联无疑是赢得欢呼声最多的球员之一。

  上一轮挑战奇才的比赛中,阿联凭借着极高的投篮命中率帮助篮网取得开门红,这也令其出手投篮时信心大增。比赛开场后,阿联的第一次出手便是一记三分球,不中后他又尝试了一次2分跳投,但球并没有像前一场那样应声入网,手感不佳显然对阿联的场上心理带来一些影响,他只打了6分多钟便被主教练弗兰克换下,同时身披1个失误和2次犯规。尽管弗兰克在第二节又给了阿联上场机会,阿联也在尽可能地

  调整投篮感觉,但勇士惯用的速度型打法让中国大个子更多时候只能在场上疲于奔命,投出的球一次次砸筐而出,情急之下更增加了他的失误和犯规次数。眼见下半场开始,阿联的状况仍未好转,弗兰克最终早早把其放上了板凳席,尽管由于落后较多,篮网整个第四节都变成了垃圾时间,阿联却依然没得到出场机会。

  从开赛前的万众瞩目,一下吃到自己新赛季第一个“零鸭蛋”,阿联在赛后仍然出席了篮网特意为其安排的中文媒体发布会,只是难掩自己的失望之情,发布会上他也对自己命中率“跳水”做了番解释和自责。“今天投篮的整个动作、节奏可能把握得不太好,有点乱吧。”阿联说,“(命中率)不是很稳定,因为他们的整个节奏很快,小个球员也比较强,回防方面我做得不太好。在场上你要来回加速,还要控制自己的节奏,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这也导致我整场比赛进攻、命中率都不是很稳定。”

  求稳定成训练目标

  四天内两场比赛,阿联的表现前后判若两人,其实篮网主帅弗兰克早就有所预料,这位年轻的主教练在上一场比赛后就对齐齐为阿联唱赞歌的媒体表示,舆论不应该对一个新人期待太高,要给其成长的空间,所以眼见阿联本场跌落谷底时,弗兰克相信这一切都很正常。

  “所有职业球员都会这样,易才21岁,起起伏伏对一个年轻人来说是迟早的事情。”弗兰克也因此减少了阿联本场比赛时间,整个下半场几乎都把其雪藏起来,“我是根据比赛的形势来决定球员上场时间的分配的,我需要让更有活力的球员留在场上,易还处在一个学习的过程中,我相信他会从今天的比赛中学到东西,他会越来越好的。”至于阿联最需要学习的是哪方面的东西,弗兰克给出的最核心意见便是“稳定性”,“他需要加强力量,在防守端做出更多贡献,”这位少帅说,“当然,最重要的是稳定自己每场的发挥。”

  有了这样“冰火两重天”的开局,阿联自己也坦承会回去好好总结教训,认清眼下需要解决的稳定问题,“嗯,(稳定)需要通过更多的训练来解决,要加强(这方面)训练。”他说,“不管怎么说这场球已经过去了,只是一场球而已,后面还有很多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