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独特方式融入休斯顿 火箭提升一点可与强队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第三战,虽然只有12投3中,可阿德尔曼还是把阿泰斯特留在球场上打了44分钟,这种信任,是阿泰斯特用努力争取来的。他在慢慢赢得这座城市。

  赛季打了三场,没人怀疑阿泰斯特在球场的价值,他得分,他防守,他冲到霍华德和姚明之间,保护自己的队友。就这么,阿泰斯特成了休斯敦的新宠。看台上,已经有人穿上阿泰斯特的96号球衣,为他一举一动欢呼叫好,阿泰斯特和休斯敦已经深深地相爱。

  尤其当巴蒂尔受伤,麦迪状态尚未恢复时,他更像是一块顽铁,坚挺在球场两端,填空补缺。因为有他,阿德尔曼可以放心地让麦迪在板凳上休息,有了他,火箭才能在整体进攻发挥并不出色的情况下,依靠个人能力赢球。阿德尔曼说:“谢天谢地,我们有罗恩。”

  和阿德尔曼一样,这个城市已经爱上了阿泰斯特。从他来到休斯敦那天,就有上百名火箭球迷挤进丰田中心,等阿泰斯特在走进球馆的那一刻给他欢呼。阿泰斯特知道球迷们爱自己,他从看台上的欢呼声中能清楚地感觉到。可迄今为止,除了比赛时,他还没工夫好好体会这个城市对他的爱,他很少上街:“我真的想到处看看,虽然来了这么久,我还没怎么逛过。我不知道这个城市的居民到底有多喜欢我,可我知道,他们都对火箭的这个赛季有很高的期待,我会努力帮他们实现愿望的。”

  可他过得很高兴,他会跟队友聊聊自己痴迷的音乐,跟媒体扯点家常。和雷霆队比赛上午的投篮训练,阿泰斯特聊起了刚刚过完的万圣节,像孩子一样地手舞足蹈起来。他想起来了小时候万圣节时的恶作剧:“那时候,我们在纽约扔鸡蛋,看到有开着的窗户就往里扔一个,还有汽车。还有人把鸡蛋冻起来,再扔,那可是够疼的。呵呵,不过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在纽约也不许扔鸡蛋了。”阿泰边说边比划着扔鸡蛋的样子。

  阿泰斯特还有自己独特的方式融入这个城市。他经常上网,登录火箭的球迷论坛,看看球迷们又说自己什么了。是一个电台主持告诉他在休斯敦有这么个球迷网站的,阿泰似乎对这个很感兴趣,他说自己看着球迷在网上的评论会在屏幕前偷偷地乐,他还申请成为网站会员,这样就能自己发帖。

  阿泰说:“我经常上那个网站,我想参与到论坛讨论,可他们不给我这个机会。如果我能上,我不会试图更正批评我的球迷,哦,说不定我会那么做。要是有两个用户名就好了,唉,我真想成为一名无所不能的网络黑客。”他这么描述自己现在的生活,“我的孩子睡了,我吃饱了,我要开始上网了。”

  无论阿泰斯特是开玩笑,还是真的天天上火箭球迷网,他都在一天天融入这个城市的生活。他热爱篮球,喜欢谈论篮球,和看台上欢呼雀跃的球迷没有丝毫区别。

  和雷霆队比赛的第四节,阿泰在右路拿球,姚明从中间往里冲,阿泰弓着腰,把球送进姚明手里,看着姚明上篮得手,还造了对手一个犯规。阿泰斯特使劲鼓掌,然后飞起来,往姚明身上撞过去。阿泰说:“我最恨输球。”

  能赢球,阿泰就高兴,他不在乎自己是首发还是第六人,他说那不是他来休斯敦的目的:“我是为赢球而来的,我是来帮助MAC和姚的,只要能赢球,教练让我扮演什么角色,我就扮演什么角色。”

  阿泰也知道,如今的火箭队还需要继续改进,才能真正在强队中具备竞争力:“我们的进攻还要继续加强,你看我们一共才得了89分,平均下来,一节比赛才得到了20分多一点,这不够,在和强队比赛时,我们必须得更多的分才行。等MAC恢复了,巴蒂尔回到球队里,我们能做得更好。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