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胜雷霆表现不尽人意 姚明需尽快找回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终场前不到4分钟,火箭已经可以松一口气,他们对雷霆的领先优势还保持在14分。姚明埋着头往前奔跑,雷霆的所有球员都在他身后。控球的麦克格雷迪将球远远地吊向姚明,后者并没有注意到这记传球,于是那个球没能掉进雷霆的网底,而是弹到场边的折叠椅上。

  笑容并没有从姚明和麦蒂的脸上消逝,在这场比赛中他们犯了太多错误,也有犯错误的资本。火箭的对手雷霆实在太弱,弱到用不足四成的投篮命中率和31次罚球就可以战胜,不过这显然不是姚明希望的赢球方式,同样的好运气也不可能一再应验在火箭身上。

  “这场比赛很像我们对灰熊那场赛季揭幕战。”姚明说,“我们很难得分,只能靠防守来限制对手得分。我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直到第四节开始后,我们才意识到这样下去有可能输掉比赛。我们成功地迫使雷霆在最后一节里打他们并不擅长的半场进攻,我想这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关键。”

  姚明拿下了新赛季里的连续第三个“两双”,跟前两场比赛相比,这次的16分和11个篮板球来得更加艰难。雷霆一开始对姚明采用常规的内外协防,当该队主帅卡莱西莫发现火箭集体投篮手感不佳时,他索性只让彼得罗、科利森、威尔科克斯和乔·史密斯等内线大个包围姚明。

  “在内线的卡位方面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卡莱西莫说,“对付姚明的最好方法是尽量让他少拿球,他比联盟中的大多数中锋更强壮,如果不对他采用包夹或绕前防守,那无疑是自取灭亡。问题是以我们目前的内线阵容和防守能力,离完全防死姚明的水平还差了好几光年。”

  卡莱西莫忽略了另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姚明自身的失常,这位进攻效率一向很高的中锋在新赛季开始后的三场比赛里,有两场投篮命中率不足五成。长时间缺席NBA赛事后,姚明还需要一点时间来找回过去的稳定状态,这大概也是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冒险让他每场比赛打近40分钟的出发点。

  “我想教练在上场时间的安排上有他自己的考虑。”姚明说,“不过要是每场比赛都打40分钟的话,我感觉自己坚持不了整个赛季,就算没有伤病,体能也跟不上。当然阿德尔曼教练有他的用人方法和尺度,只要他让我上场,我会无条件服从安排。”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