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打不好坐板凳很正常 投篮节奏始终有点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11:52  新浪体育
易建联:打不好坐板凳很正常投篮节奏始终有点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金州勇士,这也是他们新赛季首次在主场作战。最终,经过4节比赛的较量,篮网以97-105不敌勇士。

  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17分钟,4投0中,仅拿到5个篮板、1次助攻,没有得分。赛后,记者在更衣室对易建联进行了采访:

  记者:先说一下这场比赛第三节的防守吧,那时你们让安德里斯-比德林斯拿了不少分,勇士一举拉开了差距。

  易建联:首先是身体对抗,阵地战,以及那种防守对方反击的能力还都需要提高。我们需要加快回防的速度,提高对他们突破的控制。他们那时使用了一大四小,不断利用突破、跑动,对我们进行冲击。在这方面,我们的(防守)能力还是有所欠缺。

  记者:还有一些别的原因吗?

  易建联:嗯,我们有些找不到(应该盯防的)人,篮板争夺不够,回防也不够快,防守总的来说有点乱吧。

  记者:第四节你们都是用大量的替补在打,你也没有上场,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易建联:我们今天关键球员的发挥、状态都不太好,那么就只能坐在场下看其他球员打球了,因为你确实表现不好嘛,所以坐在场下也很正常。

  记者:劳伦斯-弗兰克主教练在提到你的时候,说了“力量”和“稳定性”两个关键词,还主要说了你的防守,你打算怎么解决这些问题?

  易建联:嗯,主要还是通过训练吧,要加强训练。现在,这场球已经过去了,这只是一场球而已,后面还是要面对新的比赛。

  记者:勇士的节奏比较快,这是不是对你影响比较大?

  易建联:投篮的整个动作、节奏可能这场把握得不太好,有点乱吧!(投篮)不是很稳定,因为他们的整个节奏很快,小个球员(的能力)也比较强,回防方面我做得不太好。在场上吧,你要来回加速,还要控制自己的(出手)节奏,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这也导致我们整场比赛,进攻、命中率都不是很稳定。

  (靓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