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披红装反而亮起红灯 中投失灵太空易变板凳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11:12  新浪体育
阿联披红装反而亮起红灯中投失灵太空易变板凳易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金州勇士,这也是他们新赛季首次在主场作战。最终,经过4节比赛的较量,篮网以97-105不敌勇士。

  为了迎接主场揭幕战,篮网本场特地穿上了红色的客场第2套队服,但是这套队服并没能给他们带来好运,尤其是首战表现出色,拿下17分、6个篮板的易建联本场比赛大失水准,上阵17分钟,4投0中,仅拿下5个篮板、1次助攻,新赛季首次吃到“鸭蛋”。很明显,这套“红装”非但没有让阿联手感继续“红火”,反倒是给他亮起了一盏“红灯”。

  易建联上一次吃到“鸭蛋”还是今年4月的事,当时密尔沃基雄鹿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结果阿联仅上阵5分钟,就被撞伤膝盖提前离场,那也是他新秀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与那场比赛相比,阿联本场比赛的“鸭蛋”少了份无奈,多了份失望。

  平心而论,阿联上半场在防守端表现还算说得过去,面对上一场比赛拿下26分、11个篮板的艾尔-哈灵顿,易建联半场让他9投2中,仅得6分、2个篮板。但是,现在的篮网不但需要阿联在防守上做出贡献,更需要他能够在中远距离打开局面,帮助文斯-卡特、德文-哈里斯拉出突破空间,而那个11投7中的阿联今天似乎没“上班”。

  易建联投篮命中率下降,给了新秀莱恩-安德森不少表现的机会,他上阵18分钟,拿下12分、4个篮板,3分球3投2中,几乎就是揭幕战阿联的翻版。面对这种局面,阿联必须想清楚,如果不能在中远距离展开攻势,那么你和已经失宠的希恩-威廉姆斯有什么区别?

  本场比赛第三节,篮网派上了伤愈复出的埃杜阿多-纳胡拉,虽然这位老将全场仅上阵4分钟,但是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在阿联仅有2次犯规的情况下,还是把他“钉”在板凳上,明显是对阿联的表现不满。“红灯”亮起,上场禁止,阿联今天只有坐板凳的命。

  事实上,和阿联相比,纳胡拉在身高、运动能力等方面均处于劣势,不过他作风硬朗,篮板能力不错,并且拥有中远距离投篮能力,在上阵的4分钟里,他贡献了2分、2个篮板。因此,这场比赛下来,阿联的竞争对手在安德森之外,实际上一下又多出来一个,面对这位来势汹汹的高效老兵,阿联必须尽快调整,争取恢复手感。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弗兰克一直都是联盟最爱变阵的主教练之一,他只看表现,不看名气,这也是为什么米奇-摩尔能在2006-07赛季成为篮网首发中锋的原因。季前赛,弗兰克还可以允许球员犯错误,但是常规赛开始之后,弗兰克的耐心就会变得十分有限。当然,年轻球员状态出现起伏很正常,但是阿联已经进入自己的第二个赛季,他不应该再表现得像个菜鸟了。

  (世界是我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