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盖蒂转投勇士如鱼得水 篮网防守失血一漏洞难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10:35  新浪体育
马盖蒂转投勇士如鱼得水篮网防守失血一漏洞难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金州勇士,结果以97-105败下阵来。易建联没有得分进账,只抢下5个篮板。

  比赛中,勇士小前锋科里-马盖蒂上半场发挥神勇,16分钟内即砍下15分,其中包括8个罚球。虽然他在下半场状态有所下滑,却是率领勇士挡住篮网第一拨攻势的功臣。马盖蒂到底有多好?美国媒体已有不少呼声,认为他新赛季有可能突破场均25分。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甚至认为,勇士失去拜伦-戴维斯却得到马盖蒂,是有赚无赔的生意。

  这样认为有其道理。马盖蒂以往在洛杉矶快船效力时,一直与主帅迈克-邓利维不咬弦,后者甚至经常用水平二三流的昆顿-罗斯顶替马盖蒂。但上赛季埃尔顿-布兰德受伤之后,深感进攻火力严重受损的邓利维还是被迫大量启用马盖蒂,杜克前锋也作出响亮回答,缴出22.1分的漂亮答卷,其中7.9分是罚球。

  这个数据平平无奇?再打个比方,2007-08赛季中,现在为篮网效力的各路球员,除了文斯-卡特和德文-哈里斯得分表现不俗,没有第三个人的场均得分超过8.6分,反倒有7名球员还不如马盖蒂单单一项罚球的进账。再考虑到勇士的攻防环境与快船的慢节奏相差不以里计,以爆发力见长的马盖蒂到了奥克兰自然是如鱼得水。

  从数据来看,本场比赛双方的命中率区别不大,胜负的分水岭主要就在罚球一项。以马盖蒂为首,勇士在全场比赛造了52次罚球,罚中34个,占了全场的1/3。篮网吃的亏不但在账面上,劳伦斯-弗兰克是说要打全民皆兵的轮转阵容。但这个前提是每个人都能物尽其用,或者说主帅想用他们的时候都能派上用场。但是役篮网首发阵容就有5人5次犯规,替补布鲁克-洛佩斯更是犯满下场。弗兰克一度在上半场把整套首发阵容换下,某种程度就是被对方频繁冲击内线打乱了节奏,不得不为下半场保留而徐图缓进。

  其实在季前赛的比赛中,篮网就有过外线防守不力的问题,他们在面对替补出战的波士顿凯尔特人时,连续让托尼-阿伦用爆发力在禁区杀进杀出。目前篮网侧翼缺乏能看防对方箭头的人物,这是赛前可以预见却很少重视的话题。要知道,理查德-杰弗森接下球队头号得分手前,在侧翼大锁这个角色上一直扮演得很好。但他离队之后,外界感慨的却是杰弗森20多分的进攻漏洞无法填补,并没有注意防守端同样失血严重。弗兰克也许该庆幸勇士罚丢了18个球,否则比赛早不知道输到哪里去了。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勇士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