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女篮输掉榜首之战 武心慈:双方各打半场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9:42  宁 波 晚 报

  本报鞍山今晨电 昨晚,WCBA上演巅峰对决,结果客场作战的八一广博文具女篮76:80负于辽宁,本赛季首次输球。

  两支球队连续4年在总决赛中相遇,之前并列积分榜首位,因此,本场比赛被称为总决赛的预演。比赛的进程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辽宁女篮在上半场就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而八一广博最后一节在陈楠的带领下展开反扑,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可惜关键时刻的两次投篮不中让她们失去翻盘机会。

  陈楠与张晓妮的双塔组合分别得到24分,隋菲菲发挥失常,全场12投仅2中,得到5分。赛后,八一广博主帅武心慈被问到了总冠军的问题,她回答:“总冠军还很远。常规赛有22场,我们的目标是先进前八,没想那么远。”

  上半场比赛,广博被辽宁队打得溃不成军,半场落后20分,很让人担心:输球不要紧,但这样的溃败会影响到球队的信心,还好下半场她们奋起直追,险些上演逆转好戏。虽然最后的结果有些遗憾,但起码挽回了信心,士气不失。

  正如双方主教练说的,“本场比赛双方各打半场好球,上下半场也各有失常。”武心慈认为,广博输在第二节,“在场上失误太多,进攻犹豫,球在外围倒来倒去就是打不进去,对方扩大防守后我们的命中率也有所下降。”辽宁队主教练王芳认为,领先后辽宁队的心态出了问题,“领先后心态不稳,处理球比较急躁,打得太保守,进攻时有些停滞。”

  笑到最后的才能笑得最好。在联赛过程中,谁能将阵容和状态调整到最好,在双方交手时,谁准备得更充分、更有针对性,谁就更有取胜把握。两队之间的较量才刚刚开始。(记者 李华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