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要提防对手快字当头 年轻灰熊拒认自己是鱼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7:5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在灰熊队的9名轮换球员中,有8人是新秀合同,7人的NBA球龄不超过3年。主教练埃瓦罗尼曾公开表示,年轻不应成为球队失败的借口,他的话有两个意思,一是灰熊是支青年军,经验不足,配合不够默契,另一层意思是,灰熊队不是鱼腩,年轻球队有自己的优势。

  在新赛季火箭队的揭幕战上,灰熊队不想充当看客,火箭队最需要提防他们的速度。灰熊队没有身高优势,但他们的球员个个都能在场上奔跑如飞。小康利是灰熊队进攻的发动机,速度优势正是他成为2007年第4号新秀的主要原因。新秀赛季康利备受伤病折磨,这个赛季他有望取得较大突破。火箭队在比赛中,要特别注意切断康利给盖伊以及瓦里克的传球路线,如果后两人在禁区内得到球,随时都可以漂亮的扣篮来振奋灰熊队的士气。

  替补席上,后卫洛里防守不佳,但他善于在攻防转换中,突然完成进攻。克里坦顿有可能出任替补得分后卫,他的控球能力也不错,同时也胜任组织工作。今年的榜眼新秀梅奥有望担任先发得分后卫,他的速度同样快捷,控球和传球能力都不错,能让篮球在场上迅速转动。当火箭队派上姚明时,灰熊队肯定会以快打大,发挥出他们的速度优势。

  当然,由于实力上的差距,灰熊被认为是西南赛区最弱的球队,他们只会给火箭队制造麻烦,但不大可能在首战爆冷。上赛季灰熊是全联盟防守二分球最差的队伍,让对手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NBA最高的51.4%,而全联盟平均只有48.4%,城门洞开给了姚明在内线大砍大杀的良机。

  由于太喜欢远投但命中率不高,以及失误过多,灰熊队的进攻并不理想。他们在外线防守时不如人意,抢断在全联盟只列第29席。内线的防守同样是灰熊的弱点,小加索尔需要时间和球队磨合,他的替补会是前榜眼新秀米利奇克,塞尔维亚人多年来一直鲜有出彩表现,揭幕战上,姚明将会在对方禁区掀起腥风血雨。

  大前锋更是灰熊队的软肋,瓦里克是名不错的进攻球员,但他缺乏肌肉,在禁区内面对斯科拉时,他很难在防守上占到便宜,瓦里克的替补新秀亚瑟身高不足,安托恩·沃克早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的暮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