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德隆注定一生宿敌 习惯相互揶揄友谊无人能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6:2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在一家酒店中层的舞厅内,穿着犹他爵士客场队服的德隆·威廉姆斯上下挥舞着双臂,同时他还不断地向突然小了一号的克里斯·保罗,发出阵阵怪吼。那模样,就想要把保罗生吞活剥了一般。

  所有人看见后,都会认为二者之间有什么不共戴天的仇恨。难道一对宿敌就这样凭空诞生了?当然不,他们只是在逢场作戏,只为了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为摄影师拍一组定妆照,以备不时之需。至于那副伪装出来的“仇恨”,只是摄影师个人的偏好,仅此而已。

  胜负之后总有揶揄

  话说回来,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无论是德隆还是保罗,他们总会在不同的场合强调二者之间的友谊多么天长地久,但是这始终无法改变随着他们职业生涯履历增加时,同样经久不衰的争论焦点——二者究竟谁是最好的组织后卫,两个人的表现越好,被媒体拎出来比较的次数就越多。而德隆或保罗面对类似问题时,总会在高调赞扬对方的同时,互相揶揄一番。比如保罗总是会说无论球队的进攻表现好坏,德隆总是习惯性地呼唤球队中锋,提到上线来做挡拆;而德隆则会偷笑着对记者小声说,保罗直到现在都不爱吃奶酪,但是一吃起披萨就会一块接一块,永远没个够。

  不过,他们也会有合拍的时候。参加完奥运会之后,德隆与保罗不断地相互抱怨,科比和里德总会用对待孩子的方式——拍脑袋——来问候他俩,结果,二人毫不客气地将科比和里德“贬”为联盟最差得分手。

  “他非常了解我的比赛习惯,”保罗说,“而我也非常清楚他的一举一动。”在过去的四个夏天中,他们总会针锋相对地打几次乒乓球,结束对峙之后,则会勾肩搭背一起出现在乔丹训练营里,充当客串训练顾问的角色。

  3月1日爵士客场挑战黄蜂前,保罗曾在空余时间带着德隆和罗尼·布鲁尔去他家打牌。第二天比赛,保罗得到了24分、16次助攻以及5次抢断,击败爵士后将他与德隆之间的相互战绩改写为2胜7负。赛后,德隆匆匆踏上回程的飞机,于是,保罗通过短信来挖苦他的好兄弟,“现在感觉如何?”几分钟后,保罗的手机响了,德隆的回复更加可恶,“就像你被我击败时一样。”看着手机,保罗哈哈哈地乐出了声。

  就这样,不断地互相讽刺,鼓励对方的同时,他们互相提高着。

  没人能理解的友谊

  私下里,德隆却不停地向保罗讨教,比如,如何像后者一样,把球在手里转来转去,耍得上下翻飞,以及怎样抖手腕,把突破做的就像要击地传球似的。

  “他(保罗)总是会让站在对面的人,不由自主地后退,”威廉姆斯说,“仔细看看他在黄蜂和泰森(钱德勒)之间的空中作业,天呐!那才是真正的杀招,你明知道他会这么做,却无可奈何。”

  最近,ESPN在新一期杂志制作封面前,邀请保罗和德隆共同担当封面人物,这是德隆第二次出现在向全美发行的刊物上,而对于保罗而言,这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在过去的一个月,保罗先后三次为其他杂志担当封面人物。

  虽然从表面上看去,德隆与保罗之间的对抗,就像一场火星四溅的战争大戏,从大学时代就开始较劲——德隆率领伊利诺伊大学,始终在与保罗的维克森林大学对话中,处于上风。而在刚刚结束的2007-08赛季,保罗一路走来,险些从科比手中抢走常规赛MVP的称号,而德隆在该项评选中,仅仅处于尴尬的第12位。当然,德隆并不会觉得多么难受,起码他还能以2008年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冠军,继续痛贬保罗。

  不过,保罗和德隆都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第三个人能够真正理解他们之间的友谊。

  在大多数人看来,德隆在赛场上不够激情,尽管他能得分,但是爵士的比赛总是没有保罗指引的黄蜂,看上去那么赏心悦目。但是,这样的评语千万别让保罗听见,否则他一定会愤怒地予以否定。“人们总是说德隆不够快,没有运动天赋,但实际上,持此观点的人简直蠢透了,”保罗说道,“哥们儿,如果你看到D-Will的扣篮,你一定会激动得合不拢嘴。”而与此同时,德隆也坚决不认为,体重较小的保罗很难经受剧烈对抗带来的考验,“难道你没有看到吗?无论你是用拉还是撞,把克里斯放倒在地,只要他爬起身来,一定会把球投进,然后从你身边走过,什么都不用说,这就是最好的回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