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揭幕绿衫军戴上总冠军钻戒 力克骑士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4:38  新华网
NBA揭幕绿衫军戴上总冠军钻戒力克骑士取开门红



  10月28日,凯尔特人队球员加内特(右)与队友隆多庆祝胜利。当日,在NBA2008-2009赛季揭幕战中,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场以90比85战胜克里夫兰骑士队。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NBA2008-2009赛季的大幕28日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主场以传统的卫冕总冠军戴冠军钻戒和升冠军旗帜拉开。

  在近20分钟的庆祝仪式上,凯尔特人队从队员到教练在全场近两万名球迷的欢呼声中,依次从NBA总裁斯特恩和凯尔特人队首席执行官格罗斯贝克手中领到总冠军钻戒。获得总决赛MVP奖的绿衫军队长皮尔斯当场手拿钻戒喜极而泣。欢庆仪式最后以皮尔斯等球员手拉绳子在球场升起凯尔特人队夺得的第十七面冠军旗帜而结束。旗帜上书“波士顿凯尔特人队-NBA-2008世界冠军”。

  绿衫军钻戒非常讲究,由14K白金打造,钻戒正面镶嵌的是凯尔特人队队标三叶草,周围有64颗钻石点缀,四周写有“世界冠军”、“17面旗”字样。

  作为NBA史上战绩最佳的球队,凯尔特人队上赛季自交易来加内特和艾伦后,从前一个赛季排名东部倒数第一的丑小鸭,一跃成为东部稳坐头把交椅的老大,最后在总决赛中以4:2力挫西部冠军湖人队,时隔21年历史上第十七次登上总冠军台阶。

  仪式结束后,此前还在球场上热身的骑士队很快就从更衣室内回到球场,仅几分钟后裁判便吹响了新赛季第一哨声。凯尔特人队从零开始,又踏上了夺取总冠军的征程,并以90:85力克骑士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尽管此前NBA30支球队中的14位总经理一致认定湖人队在新赛季最具冠军相,但是绿衫军的指挥官里弗斯却对此不屑一顾,称在他眼中新一届总冠军仍将是凯尔特人队。

  骑士队当晚在“小皇帝”詹姆斯的带领下打了半场好球,他们上半时一路领先并以50:43进入中场休息。可第三节绿衫军在皮尔斯、加内特、艾伦“三巨头”的轮番攻击下,用24:13的比分一举实现反超并再没有把领先优势交给对手。骑士队最后1分18秒靠威廉斯的三分球把比分差缩小到3分,可关键时詹姆斯的个人突破上篮未能得分,接着他又在4次罚球中投失2次,从而让本队扳回的一丝希望彻底破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