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大胜秀出最傲人资本 奥多姆却成本场唯一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湖人新赛季首战主场以96-76轻取开拓者。中国球员孙悦没上场。科比-布莱恩特在第三节得了13分,全场拿下23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保罗-加索尔拿下15分7个篮板,特雷沃-阿里扎11分。

  去年的状元秀格雷格-奥登第一次在NBA正式比赛中亮相,但他只打了半场就右脚受伤,处子战一分未得。特雷维斯-奥特洛得了18分,布兰登-罗伊14分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新秀鲁迪-费尔南德斯得了16分。

  湖人打出了一场轻松而又精彩的胜利,之所以说轻松,一方面是因为20分的分差以及全场的压制,比赛第一节中段之后分差就从来没低于过7分,而另一方面是因为本场胜利没有让球队的主力球员多辛苦,湖人替补阵容在半场左右的时间里都扮演着场上的主角。首发五人中,只有科比和加索尔出场时间超过三十分钟,而且也只分别是32和33分钟,其他三人都只打了半场时间。而替补球员中三名球员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四人超过十分钟,单看出场时间的话,你甚至会怀疑这是一场季前赛。

  这一现象非常能说明问题,湖人现在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此,能打球的人多,阵容不停的变化以保证每个场上球员都能有充沛的体能。湖人的阵容深度恐怕是全联盟其他球队都无法匹敌的,而今天他们就把这一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拉马尔-奥多姆入驻替补席成为一个让所有对手头疼的匪徒,而特沃尔-阿里扎、乔丹-法玛尔、卢克-沃顿和萨沙-武贾西奇,放在很多球队都是当之无愧的首发级别。当迈克米兰把主力撤下休息的时候,却发现湖人上来这么一帮能跟自己先发阵容媲美的家伙,开拓者主帅也就只有眼馋的份了。

  湖人的替补们今天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板凳得分一项湖人拿到36分,这个数字压过对手。这赛季我们有可能会经常看到湖人用这种车轮战,毕竟科比不是铁打的,以及老迈的费舍尔和有受伤倾向的拜纳姆加索尔,主力阵容在常规赛中尤其不敢过分使用。有了得力的替补,湖人就有资本未雨绸缪在常规赛中更多给主力休息,季后赛才是更需要他们的舞台。

  也不是说今天湖人的替补的表现毫无瑕疵,奥多姆就没能拿出人们期待的表现。作为替补席上的领袖,教练要求奥多姆出场后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个人能力以及组织才华,把这群年轻的替补们捏成一个整体。可今天的湖人前锋显然不在状态,第二节出场不久他就上演了一次传球给场外站着的武贾西奇的荒谬失误,这也成了他全场比赛的缩影,注意力不集中依然是奥多姆的老毛病。而在组织进攻方面他更是表现糟糕,出场29分钟只有一次助攻,失误却高达三次。如果说非要在湖人的大胜里挑出一个瑕疵的话,奥多姆首当其冲。(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奥多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