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纳姆与奥登老相识 新一代中锋本赛季上演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2: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安德鲁·拜纳姆和奥登的对决本来应该发生在上赛季,可惜这两位年轻中锋去年都不幸与伤病有缘,他们的交手只能推迟到本赛季的揭幕战。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的记忆力还算不差,他记得拜纳姆和奥登以前曾交过手,但“禅师”毕竟已是个63岁的老人,他弄错了那场比赛的时间。

  按照杰克逊的说法,拜纳姆和奥登的初次交手是在麦当劳高中全明星赛中,当时两个人都读高中四年级。事实上拜纳姆是2005年从圣约瑟夫高中毕业后直接参加选秀,比他小三个月的奥登则是2006年从北劳伦斯高中毕业,他是NBA限制选秀球员年龄后的第一批“受害者”之一。

  手术毁了奥登的整个上赛季,如今已恢复健康的他正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始真正的职业生涯。今年的新秀们只好自认倒霉,因为奥登仍有资格角逐“最佳新秀”头衔,如果他能恢复出受伤前的水准,这个头衔多半是他的囊中之物。

  “我第一次跟奥登交手是很早以前的事了。”拜纳姆说,“那是我读六年级时的一场业余体育联合会(AAU)比赛,那时候他还没开始刮胡子呢。奥登比我小一点,看上去却比我大三岁,我还记得当时他比我高10厘米,不过现在我们的个头已经一样了。”

  拜纳姆和奥登被视为中锋传统的新一代继承者,他们之间的直接对话自然会引起不少人的兴趣,其实他们的打法截然不同。拜纳姆的内线防守还有待加强,他的优势是低位得分能力和对出手时机的把握。奥登则正好相反,他的进攻技术略显粗糙,而他的防守能力已经不亚于大多数NBA内线老将。

  “每个人都把这场比赛看作我和奥登的战斗。”拜纳姆说,“但是别忘了,开拓者不是奥登一个人的球队,他们还有像罗伊这样的出色球员。一群有天赋的球员在一起打球,这场比赛肯定会有趣而精彩,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上场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登 拜纳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