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巡礼:卡特难当称职领袖 阿联哈里斯未来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篮网休季期经历剧变,在去年转会截止日之前送走昔日的旗帜人物杰森-基德之后,球队又用另一名全明星球员理查德-杰弗森从密尔沃基雄鹿换来易建联和鲍比-西蒙斯,现在球队除了文斯-卡特,效力篮网时间最长的球员居然只是06年首轮第23号新秀约什-布恩,上赛季开季阵容仍然留队的只剩卡特、布恩、希恩-威廉姆斯。

  所以对于这支已然面目全非的球队,我们显然有必要介绍一下各位置的人员构成和各自技术特点、以及其在篮网的未来前景:

  后卫:德文-哈里斯、文斯-卡特、肯扬-杜林、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特伦登-哈塞尔、莫里斯-安格

  德文-哈里斯——哈里斯是基德留给篮网的最大财富,才25岁的哈里斯是04年首轮第5号新秀,职业生涯迄今场均10分3.7次助攻2.2个篮板。不过上赛季转会篮网之后,在一个更适合自己技术特点的开放式进攻体系中,哈里斯已然打出了场均15.4分6.5次助攻3.3个篮板的数据。突破犀利的小哈也正在逐渐开发投射能力,哈里斯组织快攻是一把好手,但是阵地战掌控进攻的能力仍稍欠火候,他的合同签到了2012-13赛季(07年续签5年4200万美元肥约),毫无疑问篮网是将其视为未来建队基石来培养。

  文斯-卡特——卡特职业生涯一直是毁誉参半,虽然曾凭一己之力将猛龙带入季后赛,并且生生从冰球手里瓜分了加拿大体育版图,但是卡特的进取心和求胜欲望和表兄弟T-Mac也是一时瑜亮难分更低,麦蒂在魔术最后一个赛季有消极怠工率队19连败的辉煌历史,卡特也有在场上告之对手已方将Run什么战术的可耻桥段。卡特已然不是那个可以在任何人头上扣篮的飞人,很多时候你会感觉到他现在是凭借上肢力量起跳的悲凉,卡特也一直不是一个称职的领袖,虽然他的性格非常友善,篮网没把卡特也换走是因为他们重建期暂时还需要这样一个具备观赏性的球员来提升票房。

  卡特的合同签到了2011-12赛季,不过10-11赛季结束后篮网拥有球队选项,但勒布朗-詹姆斯等03黄金一代是10年夏天进入球员市场,而篮网要想在那之前把卡特交易,恐怕只能指望罗德-索恩再复制基德式抢劫交易了。

  肯扬-杜林——杜林是联盟防守最被低估的后场双能卫之一,能做联盟球员工会主席的人,职业素养自然是毋庸置疑。杜林攻防俱佳,运动能力出众、心脏大颗,篮网今夏能从魔术手中以3年1050万美元的低价将其抢下,实属超值交易。

  罗伯茨——罗伯茨入选了去年NCAA全美最佳阵容,次轮40顺位被他来说是一个不太公平的选秀结局。罗伯茨球风长相酷似大号埃迪-豪斯,切入能力犹胜凯尔特人快枪。罗伯茨的加成是他在孟菲斯大学打球时球队就是执行的DDM战术,所以他在篮网可谓是如鱼得水。

  后场其它——哈塞尔以防守健长、有一定的中距离投射能力,不过也仅此而已,属于典型的绿叶型球员,如果一定要寻找模板,或许比较合适的对照是穷人版的希恩-巴蒂尔,不过哈塞尔的防守更加强硬,他的合同这个赛季结束后有球员选项,哈塞尔必然选择续约,不过09-10赛季是他的合同年,435万美元的过期合同还是有一定的交易价值。

  安格曾经被小牛前主帅唐-尼尔森视为建队基石,小牛和热火的总决赛期间,安格还一度被达拉斯媒体寄予厚望他可以扮演德维恩-韦德终结者的角色。安格是一个出色的Slasher,冲击力十足,投射稍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