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10年揭幕战负多胜少 阿联超越卷毛可破浮云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08-09赛季NBA常规赛正式打响,一天之后,易建联将随篮网踏入华盛顿的Verizon中心挑战奇才,这也会是阿联第二季的首场正式比赛。

  在过去的10年里,篮网的揭幕战成绩并不理想,他们在10场揭幕战中输掉了6场,而在唯一的2场客场揭幕战里,他们更是以全败告终。此外,篮网仅在2001年、2002年,以及2006年、2007年,连续2年获获得过揭幕战的胜利。因此,如果阿联能够在明天的比赛里帮助篮网击败奇才,那将是篮网10年来首次在客场揭幕战中赢球,也会是篮网10年来首次连续3年获得揭幕战的胜利。

  提起篮网近10年的揭幕战,肯定就要提起其中最精彩的一场,而这场比赛就发生在美国当地时间1999年11月2日。当时,史蒂芬-马布里在揭幕战中上阵46分钟,砍下39分、7次助攻。不过,由于碰上了当年打入总决赛的步行者,篮网以112-119惜败,马布里首次代表篮网出战揭幕战战未能获得开门红。

  当然,期待易建联能在揭幕战中像当年的“独狼”一样闪亮亮相不太现实。不过,和大前锋位置上的前辈相比,阿联的表现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在近10年的揭幕战当中,篮网的首发大前锋只用过4位球员,分别是基斯-范霍恩、肯扬-马丁、埃里克-威廉姆斯,以及奈纳德-克里斯蒂奇,他们中的3位也称得上篮网近10年来最好的大前锋。

  其中,范霍恩、马丁都曾在揭幕战中上演过惊艳表现。1999年2月6日,也就是“缩水”赛季的揭幕战,范霍恩在老鹰面前拿下29分、7个篮板;2001年10月30日,范霍恩又在揭幕战对步行者的比赛里拿下26分、7个篮板。此外,马丁在2003年的揭幕战当中,面对猛龙也曾有过26分、11个篮板的表现。

  季前赛期间,易建联场均得分为12.8分,篮板为3.0个,以阿联现在的状态,要想在揭幕战中赶上这两位前辈难度颇大。不过,和篮网近3个赛季的首发大前锋克里斯蒂奇相比,阿联差距其实并不太大,作为之前一直被篮网当作未来内线核心的球员,克里斯蒂奇前3年揭幕战中分别拿到15分、15个篮板,14分、7个篮板,以及10分、4个篮板,而这和他最后赛季平均表现都非常吻合。因此,阿联还是有望在明天对奇才的比赛里代替,甚至超越克里斯蒂奇在篮网的原有角色。

  当然,揭幕战只是一场比赛,一场比赛的表现并不能作为评判、预测整个赛季走势的基础,但这毕竟是阿联第二季的第一场常规赛,他需要一个好的开始,去需要证明自己季前赛的优异表现并非很多人口中的“浮云”。

  揭幕战,阿联不需要去挑战范霍恩、马丁这两位篮网近10年顶尖大前锋的成绩,他只要按照自己的步调,填补克里斯蒂奇离去的空白就好。是的,如果能在揭幕战中让篮网球迷忘记克里斯蒂奇,那么阿联就是成功的,因为“卷毛”会是球队、球迷评判阿联表现优劣、交易成功与否最为直观的对比模板。

  (世界是我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