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车起步就遇大陡坡 麦蒂自嘲“我现在是毒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0:3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应该说我们在按照自己的轨迹提升,正在寻找状态,应该说还不错,但新赛季近在眼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阿德尔曼是不经意的“语无伦次”?事实上这正是火箭当前给人的现实感受,季前赛5胜2负的战绩不能说糟糕,但同样体现不了什么积极方面,看一眼依然有些超重的麦蒂和他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肩膀、膝盖,看一眼还只能独自训练的巴蒂尔,你完全可以说,火箭并没有进入理想的揭幕状态。

  “你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确实也无法从一开局就找到每个方面的感觉,你能做的就是努力去实现对胜利的渴望,总体来说,我们正处在进步的阶段中。”阿帅继续说道。季前赛总共只出场2次、总共只打了四节的麦蒂,好消息就是连日的训练以及出场30分钟的比赛后(对国王季前赛收官战),他的膝盖并没有什么不良的病理反应,但距离他应有的状态,差的也还比较多,按照麦蒂自己的说法:“我现在是毒药。”

  或许能说,重要的并不是麦蒂如何开始赛季,而是他如何结束一个赛季。但看看巴蒂尔的伤病——26日的训练后,巴蒂尔的左脚伤患部位,很不和谐地感到了疼痛,这使得他在27日几乎只能长时间静坐,火箭显然也无法真的“放眼长远”。“这就是当前的问题,麦蒂刚刚回来,却还没有巴蒂尔,我们在三号位只有阿泰斯特。”阿帅皱着眉头说,“如果麦蒂能打,我可以让他多打(三号位),现在却只能等待事情的进展,今天我都无法进行什么安排。”

  赛程可没有给火箭任何便利,甚至一起步就是大陡坡——新赛季前15场比赛,火箭有10场要奔波客场,那其中包括对阵小牛、开拓者、湖人、太阳、马刺、魔术等难缠的对手;而在主场比赛中,凯尔特人、黄蜂也都很难对付,还包括早早与小牛进行的二次过招。甚至揭幕战的灰熊就让阿帅很头疼,难度还是没有调遣空间的三号位:“怎么办,怎么盯防鲁迪·盖伊?”

  上赛季开局火箭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去年(开局)我们做得相当好,所以说今年应该从第8场做起。”姚明说,他对上赛季的开局起伏记忆犹新——6胜1负之后,火箭从第8场对阵灰熊开始,一口气经历了6连败。而那个过程中,扎堆儿出现的对手就是湖人、马刺、太阳和小牛。“对手都很强大……让我们一场一场去准备吧。”现实的难度下,姚明显然无法给出哪怕是口头上的乐观预测。

  “显然,我们现在还没有真正处在出色的水准,我认为就是这样,我们还没有进入足够好的状态。”斯科拉表示,“不过基于我们的现实情况,也经历了季前赛的考验,我想我们还算OK。在赛季进行过程中,冠军球队与具备竞争实力的球队都会越来越好,希望我们能在季后赛到来时,进入最高水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