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人加盟解决骑士三难题 两度崩盘暴露绿军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NBA新赛季常规赛大幕正式开启,赛季揭幕战上,卫冕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坐镇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两队上赛季就在东部半决赛中大战七场,新赛季他们又被安排首先登场亮相。夏季骑士阵容有所加强,如今的小皇帝詹姆斯有更足的底气挑战三巨头领军的凯尔特人。

  骑士夏季最大的变化,无异于换来了前雄鹿当家控卫莫-威廉姆斯。原本外界对这笔交易并不看好,因为小莫以前打球独已经是恶名远扬,人们都认为他无法很好的组织起骑士进攻。不过从这第一场比赛的表现看来,这种担心有些多余。今天的小莫给人一种大变脸达到感觉,打的非常无私,第一节比赛正是他的悉心疏导引爆了全队的火力,而他自己单节则只出手2次,投中一记三分球。显然来到骑士之后,有詹姆斯压阵,小莫也不敢造次。如果他能一直安心做好组织工作,那骑士无疑受益匪浅。

  并不是说威廉姆斯的能力有多么出众,但他的到来确实对骑士有很大帮助,球队得到了三个方面的利好。第一是他带来了真正的组织进攻能力,这是球队很久以来都一直缺乏的要素。另外他出色的突击得分能力也能很大程度上分担詹姆斯的压力,让球队在场上能够保持两个高度危险分子让对手防不胜防,而不敢在五个人防詹姆斯一人。再就是小莫的加盟,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球队阵容厚度,尤其是在后场方面,骑士已经可以轻松排出三套实力不俗的组合。

  第二节比赛,双方进入第二阵容的火拼,而首节原本就比分落后的凯尔特人这下更是暴露出了很大的问题——板凳深度不足。骑士方面,替补阵容中有丹尼尔-吉布森这样的精灵小子内突外投,有帕弗洛维奇和斯泽比亚克这样的投手,还有瓦莱乔这样的内线活力男,这第二阵容的对拼中完全压倒对手。而凯尔特人方面,莱昂-波维、格伦-戴维斯等人虽然上赛季经历过总决赛洗礼,但能力还是有限。如今他们又少了PJ-布朗和詹姆斯-波西这样的老将,本来薄弱的板凳席,新赛季变得更加摇摇欲坠。首场比赛凯尔特人的最大弱点就被骑士打的暴露无遗。

  从比赛中我们也能看出,骑士上半场共打出了两波高潮,先是第一节中段,他们几分钟内打出一波10-0,那段时间正是在威廉姆斯的合理组织下打出了团队进攻。而第二波高潮则是第二节开始那段时间,替补阵容的比拼,骑士完胜。正是这两波高潮,才让骑士得以半场领先50-43。(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