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易"人生日多方送礼 美媒体刁难成新赛季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8:59  体育天地-MVP

  10月27日,远在大洋彼岸的易建联迎来了自己21岁的生日,同时这也是他在NBA的第二个生日。此前两天,阿联通过博客感谢了球迷们的关心,同时也表示自己不会举行任何活动庆祝。但恰逢常规赛开幕之际,阿联还是收到了一些特殊的生日礼物。

  本版撰《体育天地-MVP》记者陈军

  送礼人一:网队管理层

  2009-10赛季的续约合同

  10月25日,据Yahoo网站报道,网队已于前一天执行了易建联2009-10赛季的延长合同。如果没有意外,阿联将要为网队效力至少两个赛季。

  早在去年阿联加盟雄鹿时,雄鹿管理层就与阿联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如今,随着网队执行了下赛季的合同,阿联的第三年合同也由原来的非保障性质变成了保障性质。

  阿联本赛季的薪资为299万美元,明年将增加到319万美元。而最后一年非保障合同,金额达到了405万美元。能在常规赛开始前得到球队的续约,说明阿联的能力已经得到了管理层的认可。另一方面,考虑到网队目前的薪金结构,球队选择与阿联只延长一年的合同,也可能是为了在两年后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有一番大动作。

  送礼人二:主教练弗兰克

  礼物:揭幕战首发位置

  能够作为球队的先发球员上场比赛,是一种荣誉,同时,这也是球员自身实力的一种体现。10月27日,弗兰克根据球员们在季前赛的表现排出了揭幕战的首发阵容,阿联赫然在列。

  在弗兰克的计划中,卡特、哈里斯和西蒙斯是球队绝对的首发人选。阿联虽然也被弗兰克看中,但他首先要让自己的伤势彻底痊愈,不然这个首发大前锋将让给安德森。

  此外,中锋位置上的人选是令弗兰克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他说:“我们在这个位置上的实力很强,有好几位球员都可以担当球队的先发,我想是时候好好讨论一下这个位置上人员的分配问题了。”

  送礼人三:媒体记者

  礼物:质疑

  相比于前两个礼物,这个礼物似乎让人难以接受。10月26日,在阿联结束了当天训练后,有一位美国记者向他抛出了这样几个问题:“你知道‘软’(soft)的意思吗?”“你知道有人拿这个词形容过你吗?”不过阿联并没有显得不开心,相反他还痛快地回答了这两个问题。

  面对着记者的刁难,阿联首先解释了“软”的意思:“害怕身体对抗,不够强壮。”而记者并没有要放过阿联的意思,继续抛出了下一个问题。阿联没有丝毫犹豫地回答:“我知道有很多人说过我软,但我不会为此感到担心。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至于别人说什么,我真的不会去考虑。”

  在国内长期受到记者特殊照顾的阿联已经习惯了各种各样刁难的问题,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去应付。不过想要球迷抛掉对自己的偏见,阿联还需要用实际行动做出回答。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