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训练馆悬挂阿联球衣 太空易地位直追卡特小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8:4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魏雨报道 一位从得州开车过来采访易建联的记者朋友说,一到这边的加油站,我就知道到了新泽西州,因为加油站有工作人员专门为顾客加油,而且不用付小费。还有一个国内来的记者惊奇地说,这里买衣服居然没有消费税。是的,这就是新泽西,一个与很多州都有不同的地方。

  从北京首都机场飞了13个小时后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随后乘坐非常省钱的super shuttle到了曼哈顿,之后在第七大道搭上的士,讨价还价之后花了70美元抵达篮网主场IZOD中心旁边的一家快捷酒店。从曼哈顿打车到新泽西的每一个地方都很贵,而这种收费是合理的,因为他们回来基本上都是空载,加上过路费10美元,所以收费通常都很高。造成的士空载的原因在于,住在新泽西的人根本就不需要搭乘出租车去纽约,要么选择公共巴士要么选择火车,极为便利。另外,要想生活在这个没有规模城市的州内,没有汽车就等于废掉了两条腿。

  很多人以为新泽西在纽约的旁边,这里应该也有曼哈顿的霓虹闪烁、百老汇的声色迷离,可是当汽车穿过林肯隧道,在哈德森河边的盘山3号公路上转了一圈之后,你就告别了都市的繁华,迎面扑来的是田园的乡土气息,还有就是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

  顺着3号公路往西开,不过十分钟,下了高速之后,就能很轻易地找到篮网的训练馆,除了马路边上竖着一个小牌子和门口立着两根旗杆,一个挂着星条旗另一个擎着篮网旗之外,你再也找不到其他明显标志来说明这幢两层小楼是一个体育馆。

  在穿过两道玻璃门进入训练馆之前,你能很清楚地看到前台后面墙上从左到右顺次挂着哈里斯、卡特和易建联的白色球衣,从这个举动来看,易建联已经成为篮网的三号人物,否则他的球衣不该出现在这么具有代表性的地方。

  今天(26日)是篮网和易建联续约后的第一个训练日,但是无论从教练还是易建联本人,对于此事都相当低调,易建联甚至都不知道篮网执行了他的球队选项,他只需要专注于比赛,将这种比赛之外的事情交给远在洛杉矶的经纪人即可。其实,篮网执行球队选项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他们不可能在刚刚换来潜力大前锋之后,将这枚闪着金光的棋子送走,如果他们不在新赛季开始前执行球队选项,易建联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成为非限制球员,可与任何球队签约。所以主教练弗兰克也没有特别在意,说了几句客套话应付中国记者了事。

  还没等到忘记教练的客套话,出了训练馆右转直行,几经拐弯之后,便可上17号公路,顺路向北往山里行,越向北风景越美,等到了7 Lakes Drive附近,风景便到了极致,公路沿湖而建,湖岸的枫叶吐出火焰般的红,夹着绿树,在湖水中倒映,车动影变,其乐无穷。

  这就是深秋的新泽西,NBA新赛季前的新泽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