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做客“魔鬼主场” “广博三杰”对阵神奇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9日,WCBA上赛季冠军八一广博女篮将与上赛季亚军辽宁衡业再次交锋,一决高下。在上一赛季的总决赛中,八一广博女篮以3比0的总比分横扫辽宁衡业,获得2007-2008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冠军,这也是八一女篮历史上的第五座总冠军奖杯,而辽宁队也曾是两个赛季的冠军得主。29日之战将是两队在本赛季的首次相逢。

  在本赛季中的前三轮比赛中,两队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八一广博女篮在前三轮比赛中三战全胜,目前排名第一,辽宁衡业队同样也保持全胜,但由于净胜球比八一广博少,排名暂列第二。两支强队较量,谁将结束三连胜,谁将延续辉煌,成为球迷们热切关注的焦点。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比较两队的实力,八一女篮能够轻取三连胜,与她们坚固的防守、流畅的内外线进攻有重要的关系,如果能很好的发挥其强势的快攻与突破能力,相信八一女篮可以则在一定程度上压制辽宁女篮。而辽宁女篮的制胜武器是拥有男子化的打法,八一广博女篮在体力以及对抗性方面将不及辽宁。这也是技术流与身体流打法的一次大碰撞。但可以断定的是,此役是八一广博女篮新赛季卫冕征程的关键一役,也是辽宁衡业能否重夺冠军的艰难一战。

  事实上,此番较量两队各有制胜法宝。从前三轮的比赛来看,八一广博女篮的隋菲菲、陈楠、柏华状态正佳。特别是前锋隋菲菲,其出色的突破能力让对手难以招架,在第一轮与沈部的比赛,隋菲菲便拿下5次抢断,送出6次助攻。第三轮与北京的比赛中拿下21分6个篮板。这个赛季,隋菲菲不仅身体状态恢复得非常好,在场上的表现也接近于自己在联赛中的巅峰时期,前三轮比赛,隋菲菲每场得分都在20分左右,占到全队得分的23%。

  同样,陈楠的前三场表现也值得肯定,特别是在第三轮比赛中,陈楠一度拿下28分11个篮板,表现可谓是“统治性”。事实上,陈楠是目前国内最出色的中锋之一,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她场均就能贡献16.2分,带领八一女篮重新夺回了总冠军。可以看到,隋菲菲与陈楠两大国手在比赛中全力发挥内线优势,利用个人能力不断强攻,表现出色,而这两人势必成为辽宁女篮最难以撼动的组合。

  此外,本赛季八一广博女篮的35岁老将柏华重出江湖也是给全国球迷“宝刀未老”的感觉,在揭幕战中首次登场的13分钟,1投1中,2罚2中拿到4分,外加1次助攻和2次抢断,就连两次犯规也恰到好处,破坏了两次沈部志在必得的快攻上篮。在上轮与北京女篮的比赛中,柏华频频上演“百步穿杨”的绝技,3分球4投3中。而八一广博外线的进攻也会对辽宁女篮形成一定的压力。

  而相对于八一女篮快速灵活的打法,上赛季辽宁女篮则更注重身体优势。此外,目前执掌辽宁队帅印的是国家队马赫教练组的成员王芳,王芳曾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国内外大赛,也经历了世锦赛中国女篮起步时的艰难和北京奥运会创造佳绩的辉煌,其丰富的经验是本赛季辽宁女篮夺回冠军的“最大法宝”。也正是得助于她在联赛中的运筹帷幄,辽宁目前仍保持着全胜的战绩。第二轮与广东女篮的比赛中,在广东女篮的高度优势一度给辽宁女篮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然而在比赛的最后几秒,辽宁女篮采用及时到位对敌手进行夹击的战术,最终以83:82的比分实现了比赛的大逆转。而这正得益于王芳这位“神奇主帅”赛场上精准的指挥调度。而对八一广博女篮来说,迎来一场恶战将在所难免。

  此外,辽宁女篮主场就设在鞍山体育中心篮球馆,这座体育场馆平均每场上座率高达3000人,素有“魔鬼主场”之称。更为重要的是,在几千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下,辽宁女篮在主场上占有绝对优势,几乎没有输过比赛,这也是辽宁女篮的一大优势。而本月29日晚19:30,有着五届WCBA总冠军荣誉的八一广博女篮客场迎战强劲敌手辽宁衡业队,作为WCBA老牌强队,双方的较量必然会精彩纷呈。到底哪支队伍会继续保持连胜势头,值得让人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