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前孙悦要有最坏打算 被湖人裁掉不是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8: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中国魔术师”这个绰号对孙悦既是褒扬,也透着揶揄。除了身上那件湖人球衣和2.05米的身高外,孙悦与“魔术师”很少有能够相提并论之处。湖人当然也从来没准备把孙悦当成“魔术师”来培养。

  “孙悦在这里可能主要打得分后卫。”湖人发言人史蒂夫·布莱克说,“原因很简单,其他位置实在是太拥挤了,而我们在二号位上只有布莱恩特和弗亚切奇两人。我们知道孙悦最习惯的位置是组织后卫,但是他继续打那个位置只怕得不到多少机会。”

  布莱克的“一号位拥挤”说不是事实,湖人在季前赛期间先后裁掉的四名球员中,米切尔、希思和乔·克劳福德三人都是得分后卫,而他们目前的15人名单中,打控卫的还是只有费舍尔和法玛尔两人。在得分后卫位置上,弗亚切奇是当仁不让的第一替补人选,孙悦在与卡尔的竞争中也不占上风。

  “中国魔术师”的NBA之路还是会从斯台普斯中心开始,在大洛杉矶区东部的公民商业银行球馆正式投入使用前,这里也是洛杉矶防守者的主场。按照NBA的规定,每支球队可以从新秀和二年级球员中选择两人,下放到发展联盟(NBDL)锻炼,湖人很有可能在常规赛开始前,把孙悦下放。

  去NBDL打球对孙悦不是坏事,在此之前孙悦只效力过北京奥神一家俱乐部球队,他所参加过的最高级别联赛是美国篮球协会(ABA)的赛事。无论从比赛水平还是向NBA输送球员的数量来衡量,NBDL都是比ABA级别更高的联赛,在防守者打球就意味着孙悦还有重返湖人阵容的希望。

  上赛季在NBA效力的所有球员中,有15%都曾在NBDL打球,他们当中的奥尔斯顿、德文·布朗、法玛尔、穆恩和博比·西蒙斯等人,回到NBA后都牢牢立住了脚跟。NBDL的环境也可以看作NBA的缩影,孙悦与其在湖人做打不上比赛的替补,还不如利用这段时间来提高球技、熟悉环境。

  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承认,他在去年的选秀大会次轮摘下孙悦和马克·加索尔这两名国际球员,最主要的考虑就是他们可以在其他联赛继续锻炼,不必占用湖人的阵容名额。小加索尔在西班牙多打了一年,成为该国联赛的MVP,并在湖人得到其兄长保罗·加索尔的交易中充当了一枚筹码,而孙悦的进修还要继续。

  但从理论上说,孙悦所能面临的最坏结局还不是下放NBDL,而是在常规赛开始前被湖人裁掉,如果是从工资总额的角度考虑,孙悦下赛季的年薪只有44万美元,对已经超过奢侈税上限的湖人而言,有他没他影响都不大。不过考虑到美国引发的全球性经济危机,也不排除湖人开始缩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从节约小钱开始。

  现在最令人担忧的还是孙悦是否能达到NBA的高标准,ESPN体育网的NBA球员分析专家约翰·霍林格指出:“孙悦很有可能在NBDL度过整个下赛季,这名身材高大的左手将在控球和传球方面确实比许多同等身高的球员出色,但他的防守能力和运动天赋却让人质疑,此外他实在是太瘦弱了。”真正掌握孙悦命运的人还是他自己,如果他在NBDL中的发展不够理想,湖人随时可以采用买断合同的方式与他解约。巴斯不是个抠门的老板,仅在防守者的经营上他每年就要亏损数百万美元,但他的每一分钱都要花得物有所值。

  “我喜欢孙悦的身高,也喜欢他的某些技术特点。”库普切克说,“一个身高2.05米又能控球的球员很少见,这些都是孙悦的优势。但是孙悦从没在NBA打过球,他将面临以前从未面对过的挑战。我希望孙悦不会在挑战面前退缩,而是紧紧抓住隐藏在其中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