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蜂季前赛全胜彰显霸气 阵容空前强大剑指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nola.com报道,在训练营之后第一次与球员会面时,新奥尔良黄蜂主教练拜伦-斯科特给全体黄蜂队员看了一段视频——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第七场圣安东尼奥马刺将黄蜂送回老家之后全员庆祝的场景。

  斯科特这么做的用意很明显,他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够记住过去的失败,并将失败作为保持注意力和继续前进的动力,虽然其实对于黄蜂来说,上赛季已经相当成功了——他们取得了队史最高的单季56胜,在西南区登顶,而且两轮季后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队中主将克里斯-保罗也由一名“出色的年轻控卫”成长为常规赛MVP的有力竞争者。但是,青年军们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我们已经给自己设立了目标,”黄蜂替补控卫迈克-詹姆斯说,“现在对我们来说打进季后赛已经不能算是奋斗目标,西南区冠军?也不是,上赛季都已经拿过了。我们现在的精力全都集中在奥布莱恩杯上。而且要想美梦成真的话,到今年十二月份或者明年二月份才开始发力是不行的,从训练营和季前赛阶段开始我们就在为夺冠而努力了。”

  今年是斯科特在黄蜂担任教练的第五个年头,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他也对球队的打法和风格有所调整,立志让黄蜂在得分犀利之外,也成为一支更加注重防守的队伍,这一点已经在新奥尔良人参加的训练营和季前赛中充分体现出来了。更让人感到高兴的是全队上下都在为防守而竭尽全力,不少球员都在训练结束之后主动留下来加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以练兵为主,但黄蜂仍然是全联盟唯一一支在季前赛征途中取得了7胜0负的优秀战绩的球队。美国当地时间下周三,他们新赛季的第一场常规赛即将拉响,黄蜂将前往奥克兰挑战金州勇士,到时候一个夏天的努力成果如何,自然会得到更有力的检验。

  黄蜂的首发阵容在季前赛阶段都经过了相当严格的考验,先发五虎的表现也都不错,尤其是全明星前锋大卫-韦斯特,主力得分后卫莫里斯-皮特森则需要改善在进攻端的不稳定状态,中锋泰森-钱德勒依然在为离篮筐十英尺外的得分手段而努力,而最受人们关注的明星控卫保罗在今年夏天跟随美国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并且夺得冠军之后,在季前赛阶段也没有显示出疲态,这一切都让人对这支年轻的队伍在新赛季的表现充满期待。

  除了主力球员,黄蜂在替补方面也有强有力的补充,他们夏季最主要的引援詹姆斯-波西给了全队上下很大的惊喜,这位老将稳定的中距离防守给了队伍很大帮助,这一点也很可能让波西加入主力位置的竞争。

  当然,现在他们的漏洞也不少,最大问题依然在于替补大前锋和中锋的位置,希尔顿-阿姆斯特朗,梅尔文-伊莱,希恩-马克思和莱恩-鲍文等人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新奥尔良人是否能在上赛季的基础上取得突破。

  从目前的情况看,年轻球员阿姆斯特朗在季前赛打得相当不错,但他仍然存在着在比赛中经常性犹豫不决的问题,伊莱的训练营表现也很出色,尤其是进攻端效率很高,但他在防守端仍然要更加强硬,老将马克思则因为肌肉拉伤而错过了季前赛全部的七场比赛。

  至于黄蜂目前最强的位置,综合主力和替补的实力来看,则非二,三号位莫属了,波西可以一人扛起这两个位置,拉塞尔-巴特勒在得分后卫位置上也有亮眼的发挥,季前赛他的命中率达到了五成二,这也让巴勒特重新拾回了信心——上赛季他的命中率仅为三成五。当然,这些进步都是刻苦训练的成果,巴特勒表示:“这个夏天我可是拼了老命练习,结果季前赛果然就出成效啦。我现在给自己的定位是全能型的球员,不能只飘在外面射三分。当然前提是我至少要能保证不浪费每一个空位机会,在这个基础上再争取在更多方面为队伍提供帮助。”

  全队这样的现状是让斯科特又喜又忧,喜的是能打球的人数空前,而且队伍化学反应非常出色,忧的是要做到合理安排替补球员,充分发挥每一个队员的作用,这个过程还需要一段时间,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这都是斯科特的主要目标之一。

  “我们的替补部队仍然是教练组伤脑筋的主要方面,”本周四以100-80战胜迈阿密热火之后,斯科特对记者表示,“我在努力找出一个合理的安排能让他们每晚都稳定地为队伍作出贡献,当然,对于我们的第一部队的表现,我感到很骄傲,而且波西的表现也让我惊喜若狂。所以现在看来,至少有五名首发加上他,也就是六名球员让我能充分信任,我也相信板凳球员一定能有好的表现。”

  (加缪)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