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中锋竟是迪士尼死忠 媲美奥登大叔将书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新泽西篮网新秀布鲁克-洛佩斯现在的心情越发紧张了,因为他正在热切期待着自己人生中的大日子——当然,第一场有他洛佩斯参加的NBA比赛也即将到来,不过洛佩翘首以盼的大日子可不只是自己的联盟首演,还有迪士尼公司发行新的DVD合集的那一天。

  没错,这位大个子年轻人是个死忠的迪士尼发烧友——洛佩斯收集的迪士尼相关的雕像之类的小玩意儿足有几百件,而且他还对沃尔特-迪士尼和迪士尼乐园的历史如数家珍,简直可以去充当乐园里的导游了。

  “我和我哥都从小都对这些很感兴趣,再加上那时候我们住得离阿拉海姆很近(南加州城市,有迪士尼乐园),”洛佩斯说,“祖母会时不时给我们买一些小玩具什么的东西,所以对迪士尼的兴趣从小就开始在我们心里扎根了。”

  如果这么说你就觉得布鲁克的脑子已经不正常了,那么他的哥哥,现在菲尼克斯太阳的新秀罗宾-洛佩斯,可是比他还要狂热——罗宾在他凤凰城的住宅里特地腾出一个房间来放那些迪士尼的周边,那个房间简直就像是个小型博物馆。

  说回布鲁克,他的收藏规模虽然不及哥哥,但也已经相当可观。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问他,如果让他只能在这些小玩意儿中选择一个留下,他会选哪一个。

  洛佩斯思索了很久,显然内心正在激烈挣扎,最终他给出了答案:“我最好的朋友曾经送给我一个里面有很多迪士尼出品的作品中的反派人物的雪花球(一种打开开关会飘雪花的玻璃球模型),那个挺酷的。”

  而且从他对偏好的电视剧,电影和漫画的类型不难看出,洛佩斯比较喜欢《佐罗》这样的已经有些年代的作品和角色,你可别拿时下流行的青春片来刺激他,即使是同为迪士尼出品。

  “《歌舞青春》(迪士尼公司于2006年推出的系列电视电影,讲述年轻人的生活,在全球红极一时)?”洛佩斯显得有点不屑一顾,“拜托,我们还是喜欢以前的东西。”

  而且他们可不止收集东西而已,洛佩斯兄弟甚至还在迪士尼的影响下开始了小说和漫画创作。

  “我现在在和别人合作写一些小说,我哥哥则负责画画,还有我最大的哥哥,他也写东西,这些都是受迪士尼的影响。”洛佩斯说。

  其实,除了这些,迪士尼对这位20岁的年轻人的影响同样也表现在球场上——在已经进行的篮网的几场季前比赛中,洛佩斯的表现就像动画片中的那些超级英雄一样震撼:六场比赛砍下47个篮板,和波特兰开拓者的状元秀格雷格-奥登并列新秀篮板榜首位,场均7.8个,其中3.2个是进攻篮板。ESPN的专家大卫-索普在自己的新秀排名榜中,也把洛佩斯排在了第十位,他认为洛佩斯既有出众的身体素质,也有清醒的头脑和成熟的心理素质,一定能在联盟争取到一席之地——除了用笔写作之外,布鲁克-洛佩斯也在用篮球书写着属于自己的迪士尼式传奇故事。

  (加缪)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洛佩斯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