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佛尔可成火箭板凳匪徒 功能重叠海德位置恐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在范-瓦佛尔和DJ-斯托贝里之间,火箭终于做出了选择。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继裁掉大前锋迈克-哈里斯后,火箭又给草莓男孩派发了裁员通知书。

  季前赛中,瓦佛尔和斯托贝里的表现都很抢眼,前者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2%,而后者突破犀利,防守凶悍,还是快攻好手。简单来说,瓦佛尔更“专”,而斯托贝里更“博”。

  现在来看,极有可能是博而不精害了草莓男孩。尽管斯托贝里在季前赛中被钉在2号位上,但在太阳时他打的是组织后卫,也就是说,斯托贝里是典型的双能卫,身手的全面性决定了,他可以在1号位和2号位之间游移,可以随时补锅,随叫随到。在组织进攻、外围远射和外线防守等诸多技能中,斯托贝里哪一项都不算太差,可话又说回来,他也没有一手必杀技。看看火箭的花名册吧。控卫有拉夫-阿尔斯通、阿隆-布鲁克斯和史蒂夫-弗朗西斯,得分后卫有特雷西-麦格雷迪、布伦特-巴里和卢瑟-海德,其中2号位的三人都能控球。在后卫线囤积了6人的情况下,火箭现在不需要一个规矩但不出彩的球员,而斯托贝里恰恰是这种类型。

  瓦佛尔的劣势在于除了一手投篮本事,在防守和组织上都很糟糕。但在当下的火箭,这反而成了他留下来的最大资本。作为一名轮换球员,而且不是主要轮换,最大的任务就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带来球队亟需的东西,另外还得是根本不需要预热的微波炉,这往往要求队员要在某一方面很突出。在季前赛中,瓦佛尔已经证明了自己在三分线外的实力,9投7中也许有偶然因素,但总共52%的三分球命中率应该很有说服力。命中率之外,瓦佛尔的果敢也很有吸引力——只要有出手机会,他从不含糊。试想一下,作为球队的第八甚至第九、十人,不求无功但求无过能行吗?显然,从技术和性格特点来说,草莓男属于这种类型,而瓦佛尔恰恰相反,他看上去更符合板凳匪徒的特质。

  现在火箭的2号位球员已经多达4人,其中,麦蒂和老巴里的地位相当稳固,一个是先发,一个是第一替补,那海德呢?瓦佛尔的留下会不会对他形成冲击?不可否认,仅从实力上说,海德肯定要强于瓦佛尔。而且,海德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很可观。但火箭既然肯留下一名三分投手,必然是对球队三分线外的火力不太放心,瓦佛尔势必也会从海德手里抢夺些出场时间。假如海德还不开窍,而瓦佛尔一如既往的疯狂,前者的地位还真不保险,在季中被交易出去也不是不可能。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瓦佛尔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