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新赛季数据必然猛增 太空易13分6板不在话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易建联新秀赛季高开低走,拿下12月东区最佳新秀后,因为右肩、脚踝、手腕和膝盖先后受伤,再加上各队逐渐开始熟悉阿联的技术特点采取针对性防守策略,身为国际新秀的易建联缺乏自我调整能力、内乱不断教练菜鸟的雄鹿又没能及时点拨,最终阿联处子赛季场均8.6分5.2个篮板0.9次封盖0.8次助攻(24分53秒),投篮命中率42.1%(520中219)、罚球命中率84.1%(145中122)、三分球命中率28.6%(21中6)。

  易建联在密尔沃基雄鹿只是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安德鲁-博格特甚至戴斯蒙德-梅森之后的第四、第五得分点,球队基本上没有为他设计什么战术(或者说有莫威和里德这两个眼睛里只有单打独斗的后场主控,球队任何战术设计都只是空中楼阁),易建联能做的,就是去高位为外线挡拆,或者在阵地战中充当弧顶中转站的角色,而且阿联还得和查理-维兰纽瓦均分出场时间,结果就是上赛季他场均只有7.9次出手机会。

  篮网交易易建联,一方面是为了扔掉理查德-杰弗森的合同腾出薪金空间以便2010年追逐勒布朗-詹姆斯等03黄金一代,另一方面,则是看中了易建联堪比德克-诺维茨基的全明星潜质和天赋。新赛季,阿联稳坐篮网三号人物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这意味着什么?新赛季太空易的出场时间,各项数据都会显著提升。

  篮网新赛季将执行DDM战术,这种战术需要大个子球员也具备持球突破的能力,但对内线更主要的要求还是中距离、外线篮子一定要准。五场季前赛阿联已经向我们充分展示了他很适合这套战术,阿联现阶段低位单打仍然略显青涩(主要攻击方式就是篮圈右侧的背转身、左侧的向罚球线转后仰跳投),他更稳定的得分手段依然是中投,因为不必耗费太多的精力在内线肉搏,阿联也可以保持更稳定的投篮节奏。

  TNT特约评论员道格-科林斯就曾直言,“易建联最大的问题,就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上赛季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应该主内还是主外。”而新赛季来到篮网,教练劳伦斯-弗兰克显然对易建联的技术特点有更清晰的认识,他明白阿联更多还是一名面筐型的球员,所以他开始让阿联苦练三分和无球跑位后的接球就投,并且增加高位突破的比重,如此,阿联就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神准的投篮技术,高位突破后冲起来打造犯规的概率也比内线强打要高、高位选择增加后阿联也可以适当发挥自己的助攻能力。

  不过季前赛阿联暴露出容易陷入犯规危机和篮板争抢不力的缺陷、封盖方面也没有体现出足够的内线阻吓力,一方面这是因为融入新球队,队友之间在轮转换位和协防之间默契不够的问题,而受限犯规危机后,争抢篮板、封盖对手的积极性也必然会受到影响。阿联拼抢篮板的卡位意识确实还需要提高,不过太空易的弹跳和身高摆在那里,奥运会也充分体现了他对篮板的嗅觉,相信随着队友默契的进一步培养,这个问题会得到逐步解决。

  赛季前各项FBA数据预测,对于易建联新赛季比较主流的判断是场均10分6板,新浪体育预测,如果阿联新赛季能够保持健康,场均出场时间应该至少能保持在30分钟左右,场均数据13分6板1次封盖1次助攻不在话下,投篮命中率应该能提升到50%左右、罚球将稳定在80%以上、三分球命中率则有望提升到30%以上。

  (Orz)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