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前赛收官火箭暴露三隐忧 姚明急需找回巅峰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2:51  新浪体育
季前赛收官火箭暴露三隐忧姚明急需找回巅峰状态

姚明还远未达巅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今天火箭迎来了他们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季前赛。在这场客场和国王的比赛中,火箭面对着实力并不强劲的对手陷入了苦战,最终火箭以110比97击败国王。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出人意料的打了30多分钟的时间,全场贡献了17分7个篮板球,看来姚明在季前赛中,依然没有能够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季前赛终于结束了,但是对于火箭来说,结果却远远不能让人满意。在季前赛中,胜利或者失败都无关紧要,关键的是,现在的火箭阵中,还留下了太多没有解决的隐忧,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隐忧一:姚明状态堪忧

  在最后一场季前赛中,姚明在第一节比赛中就和对方相撞,回到了更衣室进行了短暂的治疗。按理来说,在季前赛中,一名主力球员有些伤病的隐忧,主教练是不会让他继续参加比赛的。但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姚明重新回到了赛场,而且在第二节,第三节比赛中几乎一直在场上比赛,全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也超过了30分钟。

  出现这种情况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对于姚明的状态依然不满意,想让他在内线更多的锻炼。从姚明在场上的表现看来,情况也确实如此,屡次漏掉应该拿到的后场篮板球,让对手获得2次进攻的机会;在篮下强攻的时候被人逼入死角,不是没有了投篮角度,就是干脆来个走步违例。这样的表现,实在是难以担当联盟第一中锋的美誉。如果说,前面几场比赛姚明是受到了感冒的困扰,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的表现,怎能不让人担心他在新赛季的状态。

  由于新赛季火箭的内线只有姚明一名真正的中锋,因此他的作用将会非常的重要,而看看姚明现在的状态,绝对算得上是火箭新赛季的最大隐忧。

  隐忧二:控卫无人替补

  今天一场作为控卫主力登场,就让阿隆-布鲁克斯前面两场的出色表现都变成了镜中花,水中月。的确,在上两场比赛中,布鲁克斯的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但是,没有了拉斐尔-阿尔斯通,火箭依然无法找到一名合格的控卫。

  “阿隆-布鲁克斯的速度太快,他的意识都跟不上他自己的速度了”,这句场外解说的话,成了我们听过的最搞笑的解说词之一。不是说出这句话的人搞笑,而是布鲁克斯在场上的表现,确实能够当得起这样的评价。突破,人过去了,球留下了;一个突破之后,传球,发现队友早就不再原来的位置上了,这,就是布鲁克斯在今天场上做的一切。从今天的比赛看来,如果真的要为火箭寻找一名替补控球后卫的话,那么,布伦特-巴里,甚至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都会是比布鲁克斯更好的选择。

  但是漫长的常规赛,阿尔斯通终归有疲惫的时候,到时候,谁能顶上他的位置?阿德尔曼又要伤脑筋了。

  隐忧三:阿泰斯特的攻击欲望

  我们最希望从阿泰斯特身上得到的是什么?是他出色的防守能力,是他强壮的身体,再往后才是阿泰斯特的进攻能力。但是,在最近的几场季前赛中,有一个让人担心的现象却出现了,阿泰斯特的进攻意识,有着不断上升的苗头,对于投篮的欲望也越来越强。

  如果阿泰斯特继续自己的这种强烈的攻击欲望的话,那么,新赛季关于出手权的分配问题,也将会慢慢的浮出水面。如果,阿泰斯特无法获得自己想要获得的出手权的话,那么以他的脾气,他在场上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实在是让人不敢想象。相信阿德尔曼肯定会很好的协调这一切,希望这个隐忧不要在新赛季真的爆发出来。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