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两大位置无人可替补 后场发动机只有唯一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今天火箭迎来了他们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季前赛。在这场客场和国王的比赛中,火箭面对着实力并不强劲的对手陷入了苦战,最终火箭以110比97击败国王。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出人意料的打了30多分钟的时间,全场贡献了17分7个篮板球,看来姚明在季前赛中,依然没有能够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由于今天火箭的主力控卫拉斐尔-阿尔斯通留在休斯顿继续应付自己的官司,因此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开场之后派上的主力控卫是小将阿隆-布鲁克斯。在过去的几场季前赛中,布鲁克斯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的出色,尤其在上一场,布鲁克斯作为首发后卫上场,发挥了相当高的水平。

  也许就是这两场比赛的表现,让阿德尔曼相信,布鲁克斯从某种程度上已经能够取代一部分阿尔斯通的作用。刚好又碰到阿尔斯通因为官司缠身无法随队来萨克拉门托,阿德尔曼也正好看看布鲁克斯作为首发控卫的表现。结果,一场比赛打下来,别说阿德尔曼,就连所有的球迷都看出了答案,那就是:不合格。

  全场比赛布鲁克斯拿到了15分,但是他的助攻数量仅仅是4次,而且有着大量的失误。在和首发阵容的磨合中,布鲁克斯根本就没有起到一个控卫应该起到的作用,在比赛中,当姚明在内线三秒区内占据了一个不错的位置的时候,布鲁克斯想到的却是自己闷头突破,根本就没有想到要将皮球交到姚明的手上。在突破的时候,布鲁克斯的确相当犀利,而且他的第一步启动也非常的快速。遗憾的是,一步突破之后,布鲁克斯的面前没有了防守球员,结果他选择了传球,但是他传球的目的地上,也没有了球员。这样的低级失误,实在让人有点哭笑不得。就连负责解说的专家也只能说,布鲁克斯的速度,已经超越了他自己的意识了。

  除了传球意识之外,布鲁克斯在控制节奏方面也有着不小的问题。当阿尔斯通出任控卫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火箭刻意的将速度降下来,将比赛拖入半场攻防;也能够看到阿尔斯通将进攻速度提升,让对手不得不应付火箭的快攻。但是,这种纯粹的节奏上的改变,我们在布鲁克斯的身上却相当难以看到。

  第四节比赛,火箭的一些主力球员下场休息,唯独布鲁克斯还留在了场上。但是在这个时候,在火箭队中主要担任传球和控球任务的球员已经变成了布伦特-巴里。但是在短暂的几次控球中,布鲁克斯还是接连不断的产生失误,也许你可以将他的失误归咎于速度太快,但是,这个理由,你能满意么?场外的解说员有句话说的很对:从现在到常规赛开始的一段时间内,布伦特-巴里又有了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教会布鲁克斯如何在比赛中传球。

  我们一直在诟病阿尔斯通,经常抱怨阿尔斯通配不上火箭的这个阵容,经常在想象着让用什么交易方法,可以让阿尔斯通离开火箭。但是,从上赛季的22连胜,到上赛季的季后赛首轮,一直到这次季前赛,我们逐渐发现了一个事实,就是,火箭阵中依然没有人能够代替阿尔斯通的作用。阿尔斯通现在的确已经老了,而且他的表现确实也不如年轻的时候那么抢眼,但是,他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握以及和姚麦之间的配合,恐怕还真的很难找到一个替代品。

  事实上,火箭现在的阵中,包括三巨头之内,不少人都不是不可以替代的。如果麦蒂受伤,火箭也许依然能打出一个不错的战绩;如果罗恩-阿泰斯特受伤,对于火箭的影响也不会那么大。现在的火箭阵中,只有两名球员的作用不可替代。一个是姚明,因为没有了他,火箭就没有了内线的身高;另外一个就是阿尔斯通,因此只有他,才是火箭发动机的唯一人选。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尔斯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