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该学奥尼尔故意诈伤 储备体力留到季后赛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 火箭的季前赛收官战,麦蒂伤愈复出,“三巨头”联手首发登场,除了阿尔斯通缺席外,这套阵容无疑是新赛季球队的最强班底。不过火箭主力表现并不佳,还是依靠替补以110-97战胜国王。姚明首节便受伤离场,好在伤势不重很快回到场上,尽管如此,给火箭以及所有球迷敲响了警钟,新赛季巨人如何避免受伤如何保存体力,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也许,姚明应该学奥尼尔的小聪明,适当的诈伤缺席比赛,保存体力打季后赛,才是真正的王道。

  众人皆知,“大鲨鱼”奥尼尔是当今联盟最强中锋,尽管他已36岁,但在体力充沛的情况下,其在内线的杀伤力恐怕是任何对手的噩梦。已经在NBA征战16个赛季的奥尼尔,虽然离退役不远了,但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大鲨鱼”是大块头有大智慧,懂得保存自己体力,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而这个要点,便是适当性的诈伤缺席那些无关紧要的比赛,同时缩减自己上场时间,以备充沛的体力在季后赛中发力。

  上赛季,奥尼尔在热火首发33场,太阳28场,不过场均上场时间均只有28分钟,虽然场均得到12.9分同05-06赛季的20分相比急剧下降,但有一点可以证明的是,他的统治力在内线依旧存在,高达61.6%的命中率甚至是其职业生涯最高。而且更让人敬佩的是,奥尼尔在来到炮轰球队太阳后,适当的缺席比赛以及适当的缩减上场时间,场上防守价值剧增,场均10.6个篮板是其近五年最高,要知道,他可是36岁了,不仅身高2.16米,还拖着近300斤的体重,能取得这些数据实在难能可贵了。

  因此作为一名顶级中锋,除了拥有过人的球技,还需要聪明的头脑。

  反观姚明,上赛季骨折前首发55场,场均上场时间是全队最高的37分钟,这比奥尼尔高出近10分钟,别小看这几分钟,在NBA这种高节奏强碰撞的竞技比赛中,那可是分分秒秒都玩命,时时刻刻都冒险的恶斗。因此这种高强度的消耗体力,让姚明精力被掏空,最终导致巨人出现所有人都知道的应力性骨折。而在新赛季,伤愈复出的姚明肩上的重任还是很大,组成“三巨头”的全新火箭已经不满足破首轮不过的“魔咒”,而是总冠军,姚明本人也是多次公开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夺得总冠军。

  那么可以预测的是,为了在季后赛中得到一个好的排位,或者赢得主场优势,火箭势必渴望在常规赛上打出好的战绩,而今年联盟各大球队均通过军备竞争提升了整体实力,火箭想要赢得更多的胜利,显然需要内线占据绝对优势的姚明长时间留在场上。这样姚明的体力自然会像前几个赛季一样,经过漫长的常规赛后,进入季后赛时便快消耗殆尽,在淘汰赛上失去巨人应有的价值和统治力。

  所以对于姚明来言,其实可以学奥尼尔的小聪明,就算主帅阿德尔曼强行要他上场,也可以适当的诈伤,缺席那些无关紧要的比赛,或者在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取胜十拿九稳的对手,姚明主动要求减少上场时间。通过这种调节,将体力保存到真正决定生死的季后赛中,那样火箭才能拥有夺冠的竞争力,毕竟,一支没有内线的球队想要夺冠,那简直是痴人说梦话,就连乔丹都需要中锋朗利以及抢篮板比任何中锋都强的“大虫”罗德曼辅助。

  正所谓兵不厌诈,虽然诈伤在某些人眼中是不耻之事,但竞技比赛就是一场战争,谁能笑到最后便是胜者。如果姚明能以充沛的体力在季后赛上爆发,帮助火箭过首轮,甚至冲击总冠军,那么可以预料的是,谁也不会批评他的诈伤,只会大赞巨人的聪明。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奥尼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