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小人物才是比赛胜负手 凯尔特人众龙套欲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曾经有人说过,去年夏天,对于凯尔特人而言,他们最重要的交易,不是把雷·阿伦从超音速交易过来,不是把加内特从明尼阿波利斯拯救出来,而是签下了波西。在季后赛,波西每每投进关键的三分,用坚强的防守纠缠对手最恐怖的得分王时,人们恍然大悟:有时板凳上小人物,才是决定比赛的胜负手,特别当他们总被湮没在大明星的光芒下。

  今年夏天,当波西远走新奥尔良时,人们又开始为三巨头身后的基石担心了,但如果你现在翻翻凯尔特人季前赛的技术统计榜:得分王是豪斯(第二位是托尼·阿伦,第三位是波),篮板王是帕金斯(第三位的格伦·戴维斯),助攻王是兰多(普鲁特第二,托尼·阿伦第三),抢断王是豪斯,盖帽王是奥布莱恩特……你还担心绿军的替补们吗?

  托尼·阿伦上个赛季最大的名气是他的伤病,记者总拿他和雷一起开玩笑:“今天凯尔特人能上几个阿伦?”但在和篮网队的季前赛,托尼仅仅用了三节不到的时间,砍下了32分,证明了他这个阿伦在得分上并不比雷差。凯尔特人一点也不为如此高效的得分而吃惊,里弗斯认为当托尼从他的膝盖手术恢复过来后,才是展现真正实力的时候:“上赛季他不被人注意,因为他刚刚伤愈,我不敢让他打太久的时间。可是,只要他在球场上拥有更多的表演机会,他就会变得更有效率。这个赛季,他肯定不是每场比赛上两三分钟的球员。”

  说到膝盖手术,看上去这是目前凯尔特人队中的流行,在夏天,莱昂·波和比尔·沃克也修复了自己的膝盖,他们为此都错过了训练营开幕和第一场季前赛。但当他们回到球场上时,他们的勇猛证明了心才是最重要的。波上个赛季以其强壮的身体素质和全能的技术,显示出了能里能外的补锅特色;而比尔·沃克虽然只是今年第二轮的菜鸟,但很多人把他看成是又一个阿泰斯特:防守、任何位置的出色得分能力、强悍的球风。

  还别忘了帕金斯,这个大家伙现在攻守兼备了。里弗斯把这样的进步归结为季前赛角色球员的集体爆发:“帕金斯打得非常出色,这是因为大家给他的传球都很棒。”新赛季,凯尔特人的二军,可不仅仅像去年只有波西一个人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