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意外受伤离场让人揪心 巨人两点素质亟待回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做客萨克拉门托迎战国王队,这是火箭队本赛季季前赛的最后一场赛事。姚明今天继续坐镇火箭队内线的先发中锋出场,和他对位的是国王队去年的首轮新秀霍伊斯。

  姚明今天开场之后成为了火箭队第一次进攻的执行者,他在高位接到队友传球之后看到防守球员是霍伊斯,姚明接球后一个晃动意图直接突出内线,但是米奇-摩尔从另一侧过来协防。姚明狠狠的和摩尔撞在一起后将后者撞飞,但是从慢镜头来看,姚明的脚步偏慢,后者已经移动到位,因此被吹进攻犯规。

  姚明今天在运动战中的第一次进攻得到是在比赛进行到了两分多钟后,当时斯科拉在右侧高位拿球反吊给突破切入的阿泰斯特,而阿泰斯特接球之后也没有贪图出手机会反而将球再度传给从左侧切入禁区的姚明,姚明接球之后轻松将球放入篮筐。

  阿泰斯特今天和姚明的互动很多,尤其是当姚明能够杀到油漆区之后,阿泰斯特的传球总是能够适时传到,姚明今天运动战中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来自他的妙传。当时已经站在篮下的姚明接到腰位阿泰的吊球,已经失去平衡的姚明仍然利用他的身高优势直接将球放入。

  不过姚明的对手霍伊斯也不是甘于服输的小辈,在第一节比赛进行了一半之后,他在球场上稳住了阵脚也开始进攻,并且在姚明面前投了一个三分。这个进攻打成显然有些出人意料,而在这之后霍伊斯又利用姚明在补位之后漏出的空隙在内线抢得前场篮板之后爆扣成功。

  连续的两次在姚明面前进攻得手,霍伊斯显然打出了自信,而姚明也被对手这种能里能外的进攻打得有些不知所措。他在防守时显得有些太过于急躁,几次被霍伊斯轻松的晃起突入内线造成杀伤。

  其实,面对霍伊斯 ,姚明要做的很简单,那就是争取站在霍伊斯的面前,利用自己就的身高优势来迫使对手改变出手姿势。姚明利用这种防守曾经在第二节轻易的逼迫霍伊斯一次出手变成篮外空心。

  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姚明在抢到后场篮板之后突然停了下来,他弯腰捂着左膝,面露痛苦状。最终姚明不得不暂时离场检查,这场面让人揪心。不过很快,在第二节姚明又回到了场边并再度出场,这才让人放心下来。

  姚明今天在上半场一共打了18分钟,5次出手3次命中,罚球3中3,拿到了9分3个篮板并有2个火锅。除了让人意外受伤出场让人担心之外,姚明的状态也让人担心,他移动速度速度,和队友的配合感觉都不算让人满意。火箭队在第二节丢了35分,半场53比60落后。(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