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嘴角被打破阿联不以为然 防守老伤值得太空易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0: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梁旭晖新泽西报道

  篮网和76人的比赛,国内没有转播,很多人只能看着技术统计,揣测阿联到底打得怎么样。

  技术统计更多反映的是进攻,阿联在31分钟的时间里14投7中,得到16分,效率的确还不错,稍微吹吹也不过分。但技术统计有时很难表现一个球员的防守水准,光看阿联有4个篮板两次抢断和一次封盖,而且“对位防守”的布兰德4投0中,就断定他的防守有多好,就有些无厘头了。

  这场比赛,阿联根本就没和布兰德对位,防守布兰德的是洛佩斯。记者问弗兰克,为啥不让阿联防布兰德,主帅的解释是:“埃尔顿是全联盟身体最强壮的大前锋,易的上肢力量还不够强,所以对位会有点吃亏。”

  实际上,洛佩斯的防守,是这场比赛后唯一受到弗兰克表扬的,“布鲁克打得很努力,所以我不能说我们的防守一无是处。”但弗兰克话锋一转,“但这只是季前赛,评论起来也没什么价值。我记得有个家伙,他在几年前的一场季前赛中号称冻结了文斯·卡特——我不会说出他的名字——但到了常规赛,再次面对那家伙,文斯就砍了41分。所以,别对季前赛的成绩太认真。”

  弗兰克说洛佩斯是本队防守的唯一亮点,这说明易建联的防守也不怎么样。事实的确如此,套用弗兰克的那句话:阿联给了布兰德一个盖帽还有两次抢断,所以我们不能说他的防守一无是处。

  阿联的防守不是不积极,上半场,他为了救一个地板球飞身倒地,76人和篮网的三四个黑大个扑了上来,易建联被压到最下面。美国人管这种球叫做hustle play,意思是勇敢的、非常积极的打法,这样的表现总会得到更多的掌声。

  积极归积极,易建联防守的成效并不好。比赛初始,他的防守对象是对方新秀斯贝茨,但经常丢位置,被对手轻松得分。坐在记者席旁边的一位球迷高喊:“易,你到底在防谁?”阿联赛后说:“我现在刚到球队,对进攻和防守的战术都有点陌生,很多时候第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以后通过训练和比赛加强吧。”

  这场比赛,易建联的嘴角被打破了,他说这是皮外伤,已是家常便饭;但防守,已经是易建联的“老伤”了,他可不能等闲视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