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满为患麦帅幸福烦恼 鲁迪奥特洛巴图姆争夺先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5:18  篮球报

  去年的这个时侯,开拓者的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还在因奥登的受伤造成手中无兵可用而发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慨。如今,麦克米兰的日子也不好过,只是不因为手中无兵可用,开拓者小前锋线上人才济济反而让这位有8年NBA执教经验的主教练不知如何排兵布阵。

  10月21日,开拓者做客国王的主场阿科球馆,麦克米兰一改前面几场季前赛的排兵,首次让20岁不到的法国新秀尼古拉斯·巴图姆出任首发小前锋。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麦克米兰解释了改变的原因,他说:“你们知道的,我们现在处理的主要是小前锋这个位置。”而这次让巴图姆首发出场正是麦克米兰的一次实验。此役开拓者以112比98在季前赛两度赢了国王队。

  北京时间10月29日,开拓者将迎来常规赛的揭幕战,对手是上个赛季的西部冠军湖人队。开拓者希望在首场比赛中取得开门红为球队接下来的2008-09赛季开个好头。在剩下还有两场季前赛,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主教练麦克米兰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寻找一名首发小前锋”。

  法国新秀“蹿”位

  尽管麦克米兰至今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但是他并不缺乏选择。 21日对阵国王,让巴图姆第一次出任首发小前锋就是麦克米兰的一次尝试。巴图姆上场将近17分钟,拿下了5分8个篮板。三分球4投1中,全部投篮9投2 中,在进攻端上,巴图姆并没有像8天前那样令人惊艳。10月13日对阵爵士,法国小伙子三分球2投2中,全场11投7中,出场31分钟拿下16分3个篮板。但是和国王队的比赛,法国新秀并不是没有亮点。

  “坦白的说凯文·马丁简直不可阻挡,但是巴图姆很好的看守了他。”赛后波特兰媒体对巴图姆的防守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马丁本场比赛13投10中,全场疯狂的砍下34分。然而马丁34分很大部分是在鲁迪·费尔南德斯防守他时得到的。“我认为他(巴图姆)干得非常好。”比赛结束后,麦克米兰在被问及巴图姆的表现时说:“他有一些漂亮的出手,可惜没有击倒他们(国王队),但是那些投篮正是我们想要他去做的。我认为我们可以给他多一些时间。”

  鲁迪特点鲜明

  在比赛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国王的肯尼·托马斯一次脚踢球违例,开拓者获得球权。罗德里格斯趁对手不备突然把篮球抛向篮筐,与此同时,费尔南德斯心领神会一跃而起,两个西班牙人默契的配合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开拓者板凳席上顿时欢声鹊起。整场比赛,费尔南德斯极尽展现自己在进攻中的天赋,三分球10投4中,两分球3投2中,全场砍下16分。

  赛后,麦克米兰对于鲁迪的表现给予极高的评价:“鲁迪打得非常棒,联盟中恐怕没有任何新秀比费尔南德斯更有资格获得年度新秀了,因为他在欧洲篮球联盟里就是一名球星了。”但是鲁迪也有一些弱点,那就是防守。正如开拓者当地的媒体分析,“如果鲁迪出任首发,他将提供足够的得分火力,但是可能会减弱开拓者的防守。”

  最后一刻决定

  当然,麦克米兰并不仅仅只有上面两种选择,奥特洛不俗的得分能力也一直让麦克米兰犹豫不决。麦克米兰承认选择越多,做决定也就越难。他说:“你知道的,我喜欢我们的选择。我也许喜欢巴图姆。但是你也知道,奥特洛也在那里,同时我们也可以考虑让鲁迪和布兰顿·罗伊一起上场。全部的事情都看化学反应,那些家伙得学会和其他人一起打球。”

  至于在29日的揭幕战中,谁将出任首发小前锋, “这将是一个有意思的决定,我一直在观察衡量,它将占据我绝大部分精力。”麦克米兰说:“这正是我们需要付出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