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力侦查榜:湖人火箭西区争霸 篮网不幸东部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离2008-2009赛季常规赛开打还有不到一周时间了,美国某权威杂志推出了火力侦查榜。在这份榜单中,东西区冠军和形形色色的预测没有大的差别,上赛季总决赛时的对手洛杉矶湖人和波士顿凯尔特人双双被看好,极有希望以东西部第一结束常规赛。这份杂志同时还看好休斯顿火箭,认为火箭将领跑西南赛区,紧随湖人之后,坐上西部第二把交椅。

  这份杂志认为,一个健康的安德鲁-拜纳姆归来,湖人将比上赛季更加强大,西部第一的位子名副其实。的确如此,上赛季总决赛湖人输给凯尔特人,最关键原因就是内线不力。保罗-加索尔其实是大前锋,但拜纳姆受伤,西班牙人只能顶班中锋,与之相对应,小前锋出身的拉马尔-奥多姆无奈之下只能客串大前锋。这样一对内线搭档,在对上“最佳防守球员”凯文-加内特和肌肉棒子肯德里克-帕金斯时,全面处于下风。而且,这两人打球的风格都偏软,很难撑起湖人内线,新科MVP科比-布莱恩特固然厉害,但湖人是一条腿走路,败下阵来实属正常。拜纳姆的回归能很好的解决内线不力的问题,大加索尔也会回到熟稔的4号位上。上个赛季常规赛结束时,湖人就是西部第一,今年他们实在没理由退步。

  而引发专家看好火箭的原因,当然是强援罗恩-阿泰斯特的加盟。此杂志认为,阿泰斯特加盟后,火箭将是一支强悍的球队,足以有实力角逐总冠军。单从竞技层面来说,阿泰斯特绝对是当今联盟攻防实力最位均衡的球员之一。上赛季,阿泰斯特在国王场均有20.5分进账,职业生涯场均得分也高达16分,如此一来,时隔多年之后,火箭再次同时拥有三名得分20+的球员。阿泰斯特到来后,火箭能解决第三点缺失的痼疾,上季场均得分只排联盟第22的窘境有望得到改善。而且,阿泰斯特外线一对一防守彪悍,曾在2004年荣膺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上赛季火箭场均失分为联盟第四少,在限制对手真实命中率方面高居联盟第一,野兽到来后,火箭防守有望更上一层楼。当然,这份杂志也考虑到了阿泰斯特的脾气,这个刺头若是发作,对球队来说将产生不小的负面影响,想必这也是这份杂志只把火箭列在西部第二的原因。但以下几个因素或许能使阿泰斯特安生打球:1.这是阿泰斯特的和同年;2.阿德尔曼是技法高超的驯兽师;3,阿泰斯特和姚麦一样,迫切想登上NBA之巅。

  与其他所谓预测相比,这份杂志显然要更为理性、更为专业一些。外界普遍认为,马刺已经变成了老年别动队,开始日薄西山,下赛季将风光不再,而黄蜂将彻底颠覆西南赛区的固有秩序。但这份杂志依然看好马刺,认为圣城球队依然不容小觑,战力仅次于湖人和火箭,位列西南第二,西部第三,而黄蜂只列西南第三、西部第五。这样说不无道理,尽管马刺年龄偏大,但马努-吉诺比利归来后,他们还将在西部掀起血雨腥风,而至于黄蜂,尽管克里斯-保罗、大卫-韦斯特和泰森-钱德勒很好很强大,但佩贾的状态令人担忧,而且替补羸弱的问题显然不是詹姆斯-波西一人就能解决得了的。

  (西部前八具体排名为:湖人、火箭、马刺、爵士、黄蜂、小牛、开拓者和太阳)

  东部的前四位被凯尔特人、骑士、活塞和魔术牢牢把持,无非就是具体座次的问题。再往下排,这个夏天引进了埃尔顿-布兰德的76人被排在第五,随后依次是猛龙、奇才和公牛。与狂野大西部想比,东部明显两极分化,八强中后四名的球队和前四名球队不在一个档次,有意思的是,尽管先后折了吉尔伯托-阿里纳斯和中锋海伍德,奇才依然被看好。另外,我国球员易建联效力的篮网第N次遭到专家鄙视,被排在这张榜单的东部第15。

  (东部前八具体排名为:凯尔特人、骑士、活塞、魔术、76人、猛龙、奇才和公牛。)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