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兰德加盟效应堪比马龙 76人三分如雨威震新泽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新泽西篮网今天在主场迎来季前赛的第6场比赛,对手是费城76人。最终篮网以100-118负于76人。由于引进了埃尔顿-布兰德,76人在今年夏天颇受关注,如今也是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大西洋赛区的强权的热门。而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76人比起上个赛季,的确有了些改变。醒目的一点就是76人今天“三分如雨”,全场三分球27投14中,命中率高达51.9%。

  上个赛季,76人三分球出手总数为952次,命中302个,命中率仅为31.7%。以82场比赛计,76人场均三分球出手不到12次,仅命中3个左右,这一成绩在如今小球和快速进攻越来越风靡的NBA,是难以拿得出手的。但在场均得分这一环节上,76人的96.6分却高出对手的96.2分,说明球队在防守上下了一番功夫。他们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限制在了36%,同时76人自身的投篮命中率也达到46%。这些都引出一个结论:76人的进攻缺失了三分球这一环节,但在攻防节奏以及效率上,却保证了质量。安德烈-米勒坐镇后场指挥,以及主教练莫里斯-奇克斯的调教,都是促成这一现象的因素。

  将凯尔-科沃尔送到犹他爵士,是76人外线贫弱的原因之一,但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内线缺乏进攻的牵制力。上赛季,76人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但其中5名球员都是外线球员,萨缪尔-戴勒姆波特场均拿下10.5分,但任谁都明白,他的存在还不足以让76人可以打出内外结合的战术。由此,改善外线投篮,必须增强内线实力。布兰德的加盟满足了这一需求,虽然上赛季大部分时间因伤缺阵,但布兰德作为联盟不多的能场均拿下20+10数据的内线球员,如果他能保持健康,还是一位不可忽视的内线悍将。

  布兰德攻防俱佳,有他坐镇内线,76人就可以祭出内外结合的打法。而在今年夏天,球队又引进了卡里姆-拉什和唐耶尔-马绍尔这样的三分好手,球队的三分球实力也得到改善。以本场比赛来看,半场结束时,76人三分球已13次出手命中8个,拉什、安德烈-伊戈达拉、路易斯-威廉姆斯和马绍尔均有斩获。而从布兰德来说,虽然他今天得分不多,但是他的助攻有3次,况且这不过是季前赛,全队还处于磨合之中。但看得出来,76人拥有了布兰德,也就拥有了力图改善三分球弱势的决心和信心。而当一支内外结合越来越娴熟的76人涌现时,大西洋赛区乃至东部联盟的其他强权也将因此而感到畏惧。

  上赛季,76人不但重返季后赛,而且在首轮给老牌劲旅活塞极大困扰,这都说明了这支青年军的实力和不可遏止的上升势头。布兰德的加盟,一度被誉为费城自1982年引入摩西-马龙后,最成功的内线引援。在内线普遍比较孱弱的东部,如果布兰德保持健康,他与戴勒姆波特的搭档,罕有可匹敌者。而伴随米勒的组织、伊戈达拉的成熟,以及一群三分好手的加盟或崛起,76人的新赛季有理由值得期待。

  (魑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兰德 76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