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花秀训练营最大收获是耐心 灰熊把希望寄托在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你必须站得离梅奥很近,才能听清他说话的声音,这位今年的“探花秀”语调轻柔,脸上稚气未脱,只有在球场上时,他的眼中才会浮现出杀气。步行者已经在季前赛中见过这股杀气,还没满21岁的梅奥在他们身上砍下26分,其中包括6个三分球。

  “梅奥投进两个三分球后,他的眼神变得凌厉而凶狠,就像个杀手。”灰熊控卫康利说,“他正在适应职业篮球的环境,并已经找到一些适合自己的打法。我最欣赏梅奥的一点是他的主动得分能力,他能利用脚步移动为自己创造投篮机会,人在空中时也能通过身体动作创造更大的投篮空间。”

  每天训练的尾声,梅奥总是会默默地多投进200个球才离开,沉默寡言似乎已成为他性格的一部分。梅奥说话说得最多的时候,是向主帅亚瓦罗内和队中前辈问问题的时候,他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学生。有人问梅奥,他在训练营中的最大收获是什么,他的回答是“耐心”。

  “我必须耐心。”梅奥说,“我需要更多时间作自我调整,我需要完全融入这支球队,所以我现在只有少说多做,镇定地观察球队的节奏。让我感到高兴的是,灰熊是一支年轻人的球队,每个队友对我都很友善,他们的帮助大大加快了我的适应过程。”

  作为一支上赛季只赢得22场比赛的球队,灰熊本赛季想在强队林立的西南赛区突围,可能性几乎为零,他们很可能是西南赛区唯一不会出现在季后赛的球队。这是一支把目光放在未来而不是现在的球队,盖伊、康利和洛厄里等核心球员都是20出头的年纪,梅奥则是队中最年轻的球员,当他们变得成熟时,灰熊也就熬出了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