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易建联连续得分状态回勇 76人三分异常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新泽西篮网在季前赛再遇同区强敌费城76人,此前网队在季前赛中2胜3负,在上一场负于尼克斯后遭遇季前赛三连败,76人则是3胜3负,由于本场将与易建联对位的是新加盟球队的前船长埃尔顿-布兰德,比赛看点十足,以下是现场概况综述:

  布兰德和易建联双双出现在首发大前锋位置上,76人小将马利斯-斯贝茨则出现在首发中锋位置上,与他对位的布鲁克-洛佩斯同样是篮网08新秀。阿联首节为篮网拿下首分,出场8分10秒,2投1中得到2分1篮板1助攻2抢断,此外还有一个失误,双方外线均有不错表现,拉什和卡特分别有两个三分入账,拉什命中率更是百分百。

  第二节,双方均替下主力阵容,进攻节奏加快;76人遣上罗伊-埃维,他正是阿联在雄鹿时期的老队友。替补阿联上场的里安-安德森虽然一直得不到首发机会,但却一直能够保持高效率,有一手漂亮远投的他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虽然是一名技术细腻的白人内线,但实际在大学时也有硬朗的篮下技术和篮板,是个兼具拼抢和篮球智商于一身的球员,他利用替补不到5分钟的时间,便得到了5分1板,表现很抢眼。

  这段时间,斯贝茨和安德森形成间接对位,两人在拼抢篮板上互有胜负,篮网并未因为尽遣主力而落后太多。

  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替补出场也有不错表现,他不仅命中本节首球,并且在对方老将唐耶尔-马绍尔砍下一记三分后不久,便也在外围觅得三分机会,漂亮用三分还以颜色。

  这段时间,罗伯茨的表现胜似第一场季前赛替换卡特后的威猛表现,而安德森,通过最近几场比赛,在内线表现出了非常强硬的素质,加之今天一上来还投中一个三分球。这样仅从竞技层面看,安德森也是完全有能力获得首发位置的。

  双方的替补阵容有意识的加强了外围进攻,考虑到双方内线分别是安德森、威廉姆斯以及雷吉-埃文斯,这样的选择可以理解,埃文斯更是两罚不中,好在本场表现拼命的埃维抢到篮板,据小道消息,他是新赛季cba辽宁队的外援考虑名单中的一员。

  这段时间,没有一个主力的比赛依然没有减少多少激烈程度,反而节奏快效率颇高,可以说篮网与76人的替补轮换让人意外的惊喜。

  官方暂停,上半场还有8分19秒,随后双方开始遣上主力,易建联和卡特也回到场上,拉什更是3投3中,拿下9分实属效率第一人。而易建联在本节还剩5分钟时依然没有斩获,3投1中投篮命中率这几场以来一直有起伏。

  这段时间,阿联表现一般,上场曾尝试更多篮下单打的阿联本场一样需要在篮下多找机会,即使对位的是强力大前锋布兰德,此前安德森便在第一次面对凯尔特人时,就有过进攻方式的转换,利用篮下曾连续砍下10分。

  篮网一次经典的外线快攻配合,哈里斯持球后找准机会交给冲至油漆区的卡特,后卫一个箭步突破后轻松上篮得手。随后鲍比-西蒙斯还接到卡特助攻的球,左角起手再次命中一个三分球,46-39在分差再度拉开后,篮网曾有机会一口气追上。

  这段时间,篮网依然更多的倾向于外线进攻,易建联没有主动深入篮下要球的意思,他手感的缺失也使得他机会寥寥。

  本节还剩3分57秒,赛迪斯-杨接到威利-格林传球命中一记三分,斯贝茨得到格林助攻大力扣篮,76人士气旺盛,双方分差继续拉大,迫使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不得不暂停比赛。易建联在暂停前,曾接到洛佩斯内传内配合,轻松上篮勉强4投2中,拿到4分2个篮板。

  这段时间,阿联信心缺失,拿球后反应不够快,整个人难以融入篮网的快节奏攻防中,这使得他在场上毫无作为,DMM体系下虽然需要他经常出来挡拆和投篮,但篮下依然是其最重要的舞台,也是未来提升空间。不过洛佩斯篮下技术看得出非常不错,他和阿联的配合也颇来电,是一对不错的先发组合。

  还剩1分36秒,阿联意外的抢到前场篮板后上蓝得手,这球打得很漂亮,希望是阿联回勇的迹象。

  最终,篮网上半场50-62大比分落后于76人,卡特本场11分3次助攻难以扭转进攻的困境,哈里斯也有10分3次助攻,安德森拿下7分4板也表现不错,易建联的数据是6分2篮板1助攻1盖帽2抢断,此外有2失误2犯规。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76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