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迷失在小球浪潮中 一优点未利用成最大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0:19  新浪体育
易建联迷失在小球浪潮中一优点未利用成最大败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新泽西篮网在季前赛中106-114不敌纽约尼克斯。易建联上阵27分钟只得6分6个篮板。

  阿联在亮相篮网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说,新东家是一支打球很快的球队。实际上,即便是在两进总决赛的鼎盛时期,篮网的立身之本也不是迈克-德安东尼那种纯粹的快攻。当时因为有杰森-基德在队的关系,球队就地反击的质量非常高,但整体节奏一直不是太快。在劳伦斯-弗兰克的字典中,防守是要排在进攻前面的。

  这种情况到了新赛季可能会有变化,弗兰克就曾在不同场合表达了要转型速球的想法。毕竟德文-哈里斯是联盟最快的后卫之一,文斯-卡特在运动力方面也是虎威犹存。对此阿联是会在其中受益的,因为他年轻,腿脚很快,即便身为内线球员,跟着后卫们在两端底线间冲刺却毫无问题。

  但请注意,这种“快”是相对而言的。假设篮网碰上一些以半场系统战为主的球队,阿联机动力强,善于跑动的风格会成为比赛中的变数,因为大部分的传统大前锋没有他会跑。这里不是说阿联就肯定能靠速度吃掉对方,但至少这是一种不同风格与节奏间的较量。篮网是弱队,就得在某些场次把希望放在乱中取胜上面。

  问题是,篮网今天碰到的是什么球队?是打球更不按常理出牌的尼克斯。在对手胆敢派出四个两米以下的后卫同时在场时,阿联的速度优势反而变成了劣势。这时候再跟着他们跑,其实无非是淹没在以攻对攻的浪潮中迷失方向而已。上半场我们看到,因为尼克斯的速度够劲,他们懂得怎么退防。这时候阿联还局限在外线投篮,第一个大麻烦就是根本找不到出手空间和节奏,对方在跟住球员脚步上毫无问题。

  飘在外线打还有一个坏处,就是让内线搭档布鲁克-洛佩斯在禁区落单了。原本来说,两个七尺左右的大个子完全可以在进攻端用频繁的二次进攻打散对手的节奏。这点在第三节一度有了改善,一个镜头就是阿联抢下进攻篮板后硬起。他上赛季的篮下命中率不算可观,但因为尼克斯确实没什么大个子,只能靠犯规阻止阿联把子弹回膛,这其实对他也是个提醒。

  可惜的是,比赛中这样的场面并不多。很多专家在褒扬阿联时曾说,他虽然身高七尺,但速度飞快;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其实阿联更需要有一个人来提醒他:尽管你的速度很快,但也别忘了你身高七尺。从弗兰克到阿联本人都没有意识到,以往在传统大前锋面前没有优势的高度,放在尼克斯面前反而应是最大的本钱才对。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