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不担心季前赛防守问题 火箭上下盼巴蒂尔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过去的几周时间,阿德尔曼一直都在抱怨季前赛的赛程影响了他的训练安排,无论在飞机上还是在汽车上,阿德尔曼都知道自己在常规赛开始前最终还是有一次机会将球队在丰田中心内进行集中,让他们进行大强度的训练,同时着重强调防守的训练。

  火箭队上赛季是全联盟防守第二好的球队,阿德尔曼也认为这是球队立足的根本,“毫无疑问,防守是我们的强项,我相信新赛季火箭队还是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之一,阿泰斯特的加盟将帮助我们。”

  麦蒂也持有同样的观点,“和过去的那些年相比,我们今年的防守应该变得更好。我们有这方面的能力,当然能够成为一支好的防守球队。当然,最终能不能如此,我并不知道,但是我相信在防守方面我们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但是在季前赛的表现中,火箭队的防守表现得并不好,和上赛季他们的表现相比差了很多。凯尔特人在和火箭队的比赛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3%,灰熊队达到了48.6%,雷霆队也有48.2%,这些数据都足以说明问题。

  “我们在防守的时候显然没有做到同步,”麦蒂说,“当对手的一名球员开始突破的时候,谁去跟防,谁去提前补位,这些事情都没有做好,我们过去两天在这里练习的就是这些。”

  火箭队上赛季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43.3%,只有凯尔特人队在这个上面做得比火箭更好。在场均失分上,火箭队排在第四,场均只有92.03的失分,而在比赛后半场,火箭队在防守中的表现尤其出色。

  面对这种反差,阿德尔曼表示自己并不担心,目前在每天的训练中,除了例行的防守挡拆战术的练习,他还没有布置其他的的防守战术练习。

  “我并不担心这一点,”阿德尔曼表示,“我们目前就只针对挡拆配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练习,我也知道我应该布置一些针对防守突破的练习,我也对球队目前的表现有些失望,但是考虑到球队的伤病,我们没有合练的时间。过了这两周的时间,我们可能就会好起来。我们那些理应出现在球场上的人不能出场,和对手相比,我们季前赛的起步慢了一拍,但只有我们每天保持训练,我相信还是没有问题的。我们会坚持每天训练,直到我认为说够了。”

  阿德尔曼所说的缺阵之人毫无疑问就是巴蒂尔,阿帅认为巴蒂尔是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在混战之中,他就像一个四分卫一样能够帮助球队控制局面。

  “在球场上,我是一个话痨,”巴蒂尔说,“我的工作就是让教练的指令清晰无误的执行下去,让每一个人都明白自己的防守职责。即使在训练中,我也是如此。这是防守的基础,你必须和队友有交流,你必须熟悉球队的防守体系。在上赛季的连胜中,我们就是在防守端彻底统治了对手。当队友在防守端能够像一个整体移动的时候,那真是美妙的事情。现在球队来了新人,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们和我们保持一致。布伦特-巴里肯定没问题,罗恩也是前最佳防守球员,他们都知道如何进行防守。但是让所有人同步这仍然是一个问题,也是我们目前着重担心的。”

  巴蒂尔上赛季在最佳防守球员的投票中仅次于加内特,而阿泰斯特在2004年曾经问鼎这个奖项,“我已经拿到过一个了,而巴蒂尔的表现也值得荣获这个奖项,”阿泰斯特说。巴蒂尔将在周末归队,火箭队上下都相信球队将成为联盟最顶尖的防守球队之一,阿泰斯特说:“当巴蒂尔回到球队后,我们将变得更好。我们一直在等待这一天,过去的两天都在苦练防守,但还没有和巴蒂尔磨合过。一旦他回到了球队,我们很期待看看这支球队能够在防守端做到什么程度。”(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