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新阵尼克斯考验篮网 易建联遭遇同级生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3:52  新浪体育
前瞻:新阵尼克斯考验篮网易建联遭遇同级生黑马

同级生PK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新泽西篮网将进行一场背靠背的季前赛,对手是哈德逊河对岸的纽约尼克斯。由于两队同属于大纽约地区,这场比赛也有一些德比的味道。

  今年夏天,尼克斯管理层遭遇巨幅变动,昔日在菲尼克斯太阳引领小球浪潮的迈克-德安东尼接管帅印。从几场季前赛来看,德安东尼已经对球队首发阵容有了一些微调。最大的改变是将上赛季表现糟糕的大中锋埃迪-库里放逐到第二梯队,改而重用昔日的球队第六人大卫-李。李为典型的低持球高效率球员,看门绝技是刁钻的无球走位和凶狠的篮板拼抢。

  李被推上首发之后,身体强壮的扎克-兰多夫则移镇中锋位置。这位左手将兼具厚实的身板和柔和的技巧,是尼克斯内线头号杀器。上赛季密尔沃基雄鹿对阵尼克斯,易建联在防守兰多夫时就遭了不少缺乏肌肉的暗亏。这场比赛他既要小心李的二次进攻,又得多多帮助新秀布鲁克-洛佩斯在低位遏制住兰多夫,任务不轻。

  外线方面,篮网此前刻意雪藏的文斯-卡特应该复出了,球队可望大大缓解贫攻的状况。由于尼克斯素来以重攻轻守著称,再加上德安东尼非常强调快节奏的打法,这场比赛的场面应该会十分开放。篮网应当小心以烂战闻名的尼克斯头号砍将贾马尔-克劳福德,以及有望复刻莱昂德罗-巴博萨的内特-罗宾逊。后者季前赛场均攻下16.8分,是尼克斯备战阶段的得分王。

  此外,阿联还应小心一个对手,那就是同为2007年入行的威尔森-钱德勒。此人上季收官阶段表现不俗,4月份场均进账12.0分5.6个篮板,可说是该届新秀的一匹大黑马。钱德勒在新赛季各路前瞻中已被视为尼克斯的最大隐藏角色,大有顶班昆廷-理查德森接任首发小前锋之势。在尼克斯切换到小球模式的时候,钱德勒也会被推到大前锋位置,扮演接近昔日肖恩-马里昂的角色,这时候就非常考验阿联的防守应变力了。

  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篮网后卫群彻底熄火,劳伦斯-弗兰克看起来也没有什么应对方法。在明天的比赛中,除了继续摸索各种进攻搭配外,在赛季开打前树立好进攻信心同样重要。

  双方预计首发:

  篮网:洛佩斯,易建联,鲍比-西蒙斯,卡特,德文-哈里斯

  尼克斯:兰多夫,李,理查德森,克劳福德,克里斯-杜洪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