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泽西球迷并不喜欢易建联 不认可只因把偶像挤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2: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梁旭晖新泽西报道

  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无法否认,很多新泽西球迷是不喜欢阿联的,他们对阿联的要求实在太高,很难想象,美国球迷会这样严苛地对待一位新秀。

  北京时间周五,篮网主场打凯尔特人,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季前赛,绿衫三巨头连一分钟都没打,但这场比赛对阿联,还是有点不寻常的意义——这是他交易到篮网以来,在IZOD中心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就是第一次在新泽西球迷面前亮相。

  当天IZOD球馆的上座率惨不忍睹,现场气氛也很糟糕。新泽西当地的一位记者说,“怎么说也是新赛季的第一次主场比赛,但整个球馆像死鱼塘一样安静。”新泽西当地的华人球迷,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活动起来,球馆里偶尔能看到几位黄皮肤的观众。

  阿联首次主场亮相,美国球迷的反应也不热烈,他第二次犯规之后,球馆里甚至响起了零星的嘘声。这让人想起篮网球迷论坛里,一直有一批人经常把“易不行”、“椅子男”挂在嘴边。

  实际上,某些新泽西人对易建联的不认可,并不只是阿联的水平问题,他们其实是想借机对篮网管理层表达不满。也难怪,2003年篮网还是东部冠军,短短5年间,球队现在连季后赛的门槛都过不去。交易走基德,球迷还可以理解为用现在赌未来,但把杰弗森弄走,球迷们实在不理解。

  IZOD中心里,几位身穿杰弗森球衣的球迷非常显眼,他们的喊声很大,动作幅度也很夸张。趁着比赛间歇,记者和他们聊了一会。一位球迷指着自己身上的球衣说:“我们一直都觉得,RJ(杰弗森)是球队未来的领袖,但罗德·索恩和范德维奇却把他放走了。媒体说这是为了得到詹姆斯,但这种事情,谁能打包票?”另一位球迷这么说:“篮网现在只有一大群年轻人,一个老将也没有,这样的球队很难能够打出好成绩的。”那卡特呢?他说:“卡特是一个自私的球员,他很难真正领导起一支球队来。”看出来了吧,这些球迷不是针对阿联本身,但谁让阿联把他们的偶像给“挤走”了呢。

  要想征服这些球迷的心很难,但也并非完全没有可能。毕竟他们才是篮网的铁杆球迷,只要努力打、打出点样子来,他们就会把你当成新偶像。与凯尔特人的比赛,虽然阿联犯规多、没篮板,但在进攻方面可圈可点,外线跳投、快攻上篮,球迷都觉得过瘾。一位来自菲律宾的小球迷说:“易今天打得真好,他的投篮太棒了。”记者问他会不会买阿联的球衣,小朋友真诚地说:“只要我有钱肯定买。”

  只要阿联能继续努力训练,保持这样的水准,他会征服越来越多的新泽西球迷。

  这个世界上,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