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仅仅是没交白卷 实现零的突破可差距仍然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2次助攻、1次抢断外加1次盖帽,这是孙悦第二次亮相季前赛的数据,与首秀的碌碌无为相比,这次孙悦显然做出了更多的贡献,但湖人真正的主角永远只是科比,他的28分和骇人的6次抢断帮助湖人以108比104击败欧洲劲旅巴塞罗那。

  零的突破[助攻抢断盖帽皆有斩获]

  这是湖人一周以来的首场季前赛,经过近一周的调整训练,球队不论精神状态,还是体能储备都相当的不错。虽然纳瓦罗的三分球让巴萨一度在开场后领先,但是新三叉戟科比、加索尔、拜纳姆随后轮番进攻得手,湖人迅速夺回主动拉开分差。加索尔首节结束前独得4分,带领球队用10比1的小高潮结束本节比赛,湖人首节过后已经领先10分。随后最多时曾领先21分,几经反复之后,湖人始终占据主动地位,巴萨终场前的反扑显得为时已晚,但从比分结果来看,他们无疑可以心满意足,面对

  NBA上届西部冠军,巴萨仅以4分惜败。而比他们更强大的欧洲冠军中央陆军,先前面对魔术则遭遇到一场耻辱性的惨败。

  科比在比赛中还有6次抢断,加索尔和拜纳姆各得到13分。巴塞罗那的纳瓦罗得到34分,拉科维奇和伊尔亚索瓦各得15分。对加索尔而言,这是一场有着不同意义的比赛,因为他面对的是昔日东家。

  “这很有趣,这是一场很特别的比赛,巴萨队中有我很多朋友和前队友,这对于我来说非常特别,今天的对手是我家乡的球队,这是见证我成长的球队。”湖人大前锋说。

  与迎战快艇时相比,近一周的训练调整让孙悦有了更好的身体状态,这也让他从主帅杰克逊那里得到更多出场时间,他也终于有机会完成技术统计上零的突破。此役,孙悦出场10分30秒,2投不中,贡献2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对阵快艇,孙悦仅有1次犯规,其他统计全部挂零,在球场上别说投篮,就是触球的机会都少得可怜。而在与巴萨比赛中,不知是否出于对手原因,孙悦得到更多表现机会,持球时间明显增长,遗憾的是他并没有完全利用这次良机,不仅在得分上寸功未立,还有多达5次失误,反而暴露出了更多不足。

  差距明显[失误频频险成球队罪人]

  孙悦实现零的突破固然让人高兴,不过统计数字也暴露出他的不足,除了没有得分和篮板外,孙悦还有5次失误并且3次犯规,他的这两项统计都高踞球队首位。第二节还剩下5分42秒,孙悦替补出战,他在场上与队友们缺乏默契,他就像是游离球队战术之外的“局外人”。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孙悦就出现了3次失误,还有一次跳投不中,结果“四打五”的湖人瞬时失去14分领先优势,幸亏还有科比压阵,湖人才避免被对手反超。这期间孙悦有两次不错的下快攻机会,只是没有得到科比足够信任。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48秒,“禅师”又给了孙悦另一次正名机会,这次他的开局不错。在成功断下拉科维奇传球后,孙悦看到快下的小克劳福德,直接送出一记长传助攻队友上篮得分。接下来的1分钟时间,孙悦又陷入了迷茫状态,对手突然采取的紧逼和包夹让他连续两次失误,这中间他还有一次右侧底线空位跳投不中。不过,失误中的孙悦也借机展现了一下自己,当被双人包夹断球之后,巴萨发动快攻,纳瓦罗带球突破上篮,积极回防的孙悦高高跃起送出一记火锅,但这却无法阻止萨达的补篮。当巴萨将差距缩小到了4分,此时孙悦助攻米姆完成一次打3分的进攻,这个关键球帮助湖人稳定了领先局面。

  失误以及犯规统计让孙悦的缺点暴露无遗,这是比他投篮能力更可怕的东西,在NBA的赛场上,中国球员怕紧逼的弱点会成为致命伤,因为全场紧逼是每支球队都会采取的必备战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