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金斯暴走阿联难辞其咎 一人缺阵致内线千疮百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新泽西篮网在季前赛中以66-83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易建联上阵22分钟贡献10分3个篮板。

  就在几天前,篮网刚刚和凯尔特人交过一次手,那场比赛也输了。但对于一支球队来说,真正糟糕的不是他们面对一个对手连输两场,而是他们用了两种迥然而异的方式输球。我们姑且不提篮网在进攻端的严重失准,防守的问题也不小。他们此前一役是输在对绿衫军卫线球员的盯防上,托尼-阿伦和埃迪-豪斯联手攻下53分。

  这一次,有三巨头打垫场的两位后卫表现不算突出,豪斯只有9分进账,阿伦更是得到可怜的2分。但凯尔特人照样有可以主导进攻的球员,而且他照样是一位配角。此人就是上赛季以蓝领角色在绿军安身立命的主力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他在22分钟内攻下领衔全队18分外加次高的9个篮板,效率方面更是惊人——投篮7中5,罚球10中8。

  最后一个数据,其实也是篮网此役防守的大问题。帕金斯以往从来不是什么进攻好手,上赛季场均不过6.9分。这位2003年入行的中锋虽然身体强壮,但手上功夫一般,往往需要很深的要位才会有得分把握。结果恰恰在这个环节上,篮网做得很不好,他们让帕金斯抢了6个前场篮板,后者几乎每次都能把握机会让子弹回膛。

  再往下深究,篮网在缺了全队球风最硬的禁区约什-布恩之后,确实面临很大问题。易建联和希恩-威廉姆斯都是以活动力见长的速型内线,在正面身体对抗上占不到什么偏移;布鲁克-洛佩斯虽然体型合格,但他的问题是新秀都有的:不够稳定,而且在哨风上不会讨裁判的喜欢。于是10号新秀在连续两场有过出色的篮板表现后,终于归于沉寂,只有6分5个篮板的平庸表现。

  对于阿联来说,这场比赛的进步在于他成功避免了犯规。但从结果而言,积极的因素没有那么显著。因为阿联和帕金斯同属于内线球员,让这样一名蓝领在禁区予取予求,不能说是阿联一个人的责任,但他也绝对不能回避这个问题。

  输球之后,我们可以把比赛简单归结为两句话,文斯-卡特的缺席让球队看到了进攻的弊病,布恩的倦勤则放大了他们在球场另一侧的问题。其他球员,包括阿联在内,怎么样在这两位攻守主将不在时提供更多东西,其实就决定了他们最终的竞争地位。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